注册

淮北市局小教学楼施工至凌晨扰民 投诉多次均无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网友咨询:淮北市二马路局小校园内一栋教学楼于2019年拆除,近期已开始建设。对于学校的建议,作为周围居民我们双手赞成,毕竟以后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就近入学。受疫情影响,现在全面复工复产我们居民都理解,但该

 

网友咨询:

淮北市二马路局小校园内一栋教学楼于2019年拆除,近期已开始建设。对于学校的建议,作为周围居民我们双手赞成,毕竟以后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就近入学。受疫情影响,现在全面复工复产我们居民都理解,但该学校是在居民楼中心,中午工地一直施工不能午睡,我们就忍了。

但现在我们几百户民居却被工地夜间施工上挖掘机、货车司机嗓音骚扰的无法入睡。每天都是从晚上7点多开始施工一直到次日凌晨2时30分,3月7日施工到凌晨3时15分。我们周围居民也是社会的一分子,也在为全面复工复产做贡献,且现在疫情期间没有好的睡眠抵抗力也会下降,家人老人、孩子都是彻夜不能入睡。

期间,我们居民分别打了12345市长热线、12369环保热线、淮北市城管局、相山区城管局电话投诉,但未见效果。相山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答复是,投诉当晚已赶到现场,但是工地负责人出具了市城管局颁发的夜间施工许可诈,许可时间是可以施工到次日凌晨2:30分,他们也没办法。

特向李书记求助,请关心一下我们普通居民的生活。致谢!致谢!!!

中共淮北市委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市三实小“工地19时30分至次日2时30分施工投诉无效”问题,我们将留言转交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教育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局立即安排市城管支队查处,经现场调查,淮北市实验小学南教学楼扩建项目,经招标由安徽郢都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承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推迟了1个月,于3月5日开工,为保证学校开学正常使用,中标公司加班加点赶进度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市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约谈了该项目建设方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张主任和承建方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由于该工程工期较紧,为防止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要求施工方在白天施工,并避开居民休息时段,夜间施工不得超过22时。市第三实验小学和施工方对于噪音影响了周边居民休息表示诚挚的道歉。自3月9日起,施工单位已经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的要求施工。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局将加大对该处工程的管理及巡查力度,确保提供给市民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3月11日17时35分左右,我们的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联系您,您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