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至今0确诊!安徽这些美如仙境的地方是时候让全国人民知道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烟花三月,春光正好。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疫情逐渐好转起来,企业也正在有序的复工复产,大家的生活秩序开始慢慢地恢复正常的轨道。在这场疫情中,安徽这些地方,始终保持着0确诊0感染的好&ldquo

烟花三月,春光正好。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疫情逐渐好转起来,企业也正在有序的复工复产,大家的生活秩序开始慢慢地恢复正常的轨道。

在这场疫情中,安徽这些地方,始终保持着0确诊0感染的好“战绩”!它们或奇幻惊险、或隐藏在百里画廊之间、或美若仙境……待“疫”净花开,山河无恙,锵锵安徽游带你一起去探寻这些连病毒都“不敢去”的神仙宝藏地,走一走、看一看它们的制胜“法宝”。

山河无恙 桃花潭畔赏诗画山水

桃花潭畔所在地泾县,全县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是安徽和华东地区屈指可数的县市,它应该也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一片桃源净土了。

住在风景里青弋江畔诗意山水这个春天, 总该有一个夜晚在桃花潭畔的诗画山水酒店度过。 春风袭来,满是惬意, 青弋江畔,灵动唯美, 让浮躁的心享受一刻的安宁。

清晨, 在鸟鸣和流水声中苏醒, 三两好友,散步江边, 面朝江水春暖花开, 云卷云舒雾来雾去, 这大概就是我们想要的诗与远方。

食在春天里,取于自然春之味蕾野草青青,春笋爽脆, 鱼儿肥美,河虾鲜嫩, 鲜美的食材, 在经过了漫长的寒冬, 终与我们在春天相逢。

宛如仙境中花香四溢水天相接春意盎然,碧水汇流一叶小舟从江上驰来, 所有的美好都在点缀着这绝美的画面。桃杏绽放,处处粉黛, 白墙灰瓦,相映成趣, 风一吹过,落英缤纷。 这应是被困数月的我们最想要的境界吧!

山花烂漫时不来西递、宏村 怎知春色如许

黄山市黟县,目前为止仍然保持着0确诊0感染的记录。西递村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遗存,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在金黄的油菜花花海和烟雾缭绕群山的衬托下,宛如一首诗、一幅画,让西递风景与众不同。

西递景区后边溪,种植油菜花近百亩,每年三月到四月间,油菜花开的时候,整个村落犹如落入金色的海洋当中。

宏村,是古徽州历史遗存的一个神奇村落,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水系古村落。 

南宋绍兴年间,宏村人独运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建造出堪称“中国一绝”的人工水系村落,围绕牛形做活了一篇水文章。

走进池杉湖 寻觅“水上森林”

滁州市来安县也是疫情0确诊0感染的纪录保持者。素有“百鸟天堂”之称的池杉湖,在守候了一个冬季的静默,躲过了病毒的入侵,正在向你们招手。

池杉湖经过近四十年的发育演替和十三年的精心修复,池杉湖湿地公园现已形成分布池杉总数五万多棵、具有独特观赏价值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并成为长江下游沿江地区鸟类重要的集中栖居地。

池杉林是国内稀有的水上森林资源,树生水中,鸟栖林中,鱼游湖中,形成类似于亚马逊河的独特生态景观。凛冬已至,池杉湖湿地公园里生机一片。

池杉湖湿地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很多珍稀鸟禽的繁殖和迁徙离不开湿地,因此被称为“百鸟天堂”。位于陆生生态系统和水生生态系统之间的过渡性地带,在土壤浸泡于水中的特定环境下,生长着很多湿地的特征植物,因而又有“水中森林”之美誉。

春季的池杉冒出嫩绿的新芽,万物复苏。夏季的池杉湖荷风阵阵,黑天鹅也躲在荷叶下偷得半日清凉。秋季的池杉林,层林尽染,美轮美奂。冬季的池杉林雪花飘落超然清丽。

百里画廊万佛湖 春色湖景已上线

六安市舒城县始终保持着0确诊0感染的好“成绩”。万佛湖这个没有被病毒打扰到的地方,用最好的春色等着你。踏青,是最有趣的亲子回忆。首先是燕子岛的诗情画意,“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从李公麟馆到孔雀岛,燕子岛缓缓掀开了神秘的面纱,展现出迷人的风采。

再到满满周瑜文化的周瑜岛,以东吴水塞为特色,以周瑜生平为主线,了解周瑜跌宕起伏的有趣人生,体验历史的厚重感。

健康,是最平凡的财富。清澈的湖水养出最鲜活的鱼,煲成最鲜美的鱼头汤。最适合在乍暖还寒的初春,一家老小围桌品尝。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到恶魔被打退,领你看最美的万佛湖!

马仁奇峰万事俱备待客来

马仁奇峰所在地芜湖市繁昌县,也是安徽0确诊0感染记录保持者之一。

赴一场吸氧之旅。马仁奇峰是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马仁楠木林是马仁奇峰景区自然生态文化的杰出代表,成片生长的楠木林近千亩,六万多棵珍贵楠木,全为天然野生,无人工栽培痕迹。

马仁山的野生楠木闻名遐迩,楠木林林深树密,林子里的树木高达30多米。富含负氧离子,身临其境顿觉吐纳通畅,脑清气爽。

赴一场登山乐事,来一场极限挑战。缭绕的云海在山峰之间涌动,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石世界在云雾里若隐若现,美若仙境!森林高空玻璃漂流,挑战一玻又一玻,心跳一波又一波;飞龙玻璃桥全新更换超大块玻璃,如意云天玻璃平台惊艳出世。

守一方净土许一处佳境。春天已如约而至,来马仁奇峰,带着温暖希望的气息,恣意挥洒!

皇甫山、非遗小镇 私藏春天的诱惑

在病毒肆意入侵的寒冬,滁州市南谯区全区至今无确诊和疑似病例,迎来了如期而至的好春光。皇甫山古称曲亭山、北将军山,因南唐大将皇甫晖在此屯兵而得名。

地处北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海拔399.2米,总面积为53273亩,森林覆盖率96%,具有江淮地区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原始次生林森林景观带,素有华东西双版纳之称。

乌衣非遗小镇,地址位于南谯新城政务中心南侧,是一处集生态观光、地域文化、非遗文化于一体的研学旅行基地。小镇交通便利,紧邻滁宁快速通道,距滁州高铁站8公里,高速入口5公里,公交直达滁州、南京。

目前,小镇已入驻非遗文化项目50多个,其中世界级非遗项目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16个;省级非遗项目18个。入驻的非遗传承人、工美大师百余人。

寿县古城墙:拥抱历史的记忆

淮南市寿县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截至目前,全县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发生。寿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淳朴的民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乡土文化。其中既有老庄的豁达,荆楚的浪漫,又有仁者的和婉与志士的豪爽。望着那高耸的古城墙城楼,绵延的城垣,人们觉得这古城仿佛就是一部沉甸甸的历史巨蓍,她的博大和精深,会令您痴醉留连。春天已至,去拥抱古城墙厚重的历史记忆,也期许这场疫情早日成为历史。

除了这些美丽的地方,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清零,待到山河无恙,锵锵安徽游与你一起历经山河,看遍人间好风光。(整理/张靳凤)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