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秀区:疫情当前有大爱 电商扶贫畅销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18日,天气晴好。宜秀区五横乡五横社区的贫困户杨来狗正在给自己的鸡舍清洗、消毒、通风,为今年第一批鸡苗养殖做准备。“本来第一批鸡苗正月里就应该养起来了,但受疫情影响,延迟到了3月份。&

3月18日,天气晴好。宜秀区五横乡五横社区的贫困户杨来狗正在给自己的鸡舍清洗、消毒、通风,为今年第一批鸡苗养殖做准备。“本来第一批鸡苗正月里就应该养起来了,但受疫情影响,延迟到了3月份。”这个一脸笑容的中年男人,前几天还因为自家的鸡卖不出去,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

“以前家里也养过鸡,都是十几二十只的养,自从乡村两级扶贫干部动员我扩大养殖规模,把养鸡变成致富门路后,2019年我把养殖规模扩大到了200多只,本以为年后能卖个好价钱,却遇到了疫情。”提到这件事杨来狗还是颇显激动,“疫情来了后,靠着周边邻里的帮助,一只鸡两只鸡的卖了近两个月才卖出100多只,剩下的70多只鸡却怎么也卖不动了。村里的扶贫专干没上俺家以前,我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人都出不去,上哪儿将剩下的70多只鸡卖出去?那些天家里人一直埋怨,愁的我头发都快白了。辛苦干了几个月没有收成,不大的鸡舍,鸡卖不出去,下一茬的小鸡苗就没地方养,直接影响到今年鸡苗的养殖。”

正当杨来狗为滞销的鸡发愁时,社区扶贫专干谢骏主动上门,提出通过乡里的电商平台帮他找销路。“他家这些鸡都是散养在山上的“溜达鸡”,不同于规模化养殖,平时吃的是山上的桑果,自家喂的也都是玉米、豆粕这些无添加的饲料。要说鸡的品质,我能给您打包票。”谢骏在和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姚莉通话中这样说道。姚莉原是安庆市第六批选派干部,任五横乡白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驻村结束回到单位的她始终心系这个“第二故乡”,在一次浏览电商平台无意中看到乡里有贫困户售卖滞销的土鸡后,立马和村里取得了联系,主动提出帮忙购买。在她的动员、区检察院干警和食堂的帮助下,一次就订购了50只鸡。

3月16日下午, 在五横乡工作人员陪同下,杨来狗和前来领取的检察院干警完成清点交付。熬过滞销,看到出路,杨来狗的脸上乐开了花。“剩下的20多只鸡不卖了,留着下蛋给家里人吃,还能帮着带带小鸡苗”。现在他正琢磨着买一批新的鸡苗,适度扩大自家的养殖规模。“这次能顺利解决困难,多亏了村里、乡里的这些扶贫干部,多亏了姚主任。他们替我着急,为我帮忙。虽然疫情给很多行业都带来了影响,但是全乡上下一心,一起克服困难,我们这些贫困户也看到了希望!”

(五横乡许婷、邓振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