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小市镇产业+就业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夏五凯父亲夏显如虽年纪较大,但本人具备一定劳动能力,去年帮他申报了村级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村民组有空闲的水塘,可以与村民组签订鱼塘承包合同发展养鱼特色产业,与本人也进行了沟通,他也同意。

“夏五凯父亲夏显如虽年纪较大,但本人具备一定劳动能力,去年帮他申报了村级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村民组有空闲的水塘,可以与村民组签订鱼塘承包合同发展养鱼特色产业,与本人也进行了沟通,他也同意。”

夏五凯是2018年7月新增贫困户,户主二级残疾,女儿就读中职,通过申请低保、安排公益性岗位、落实教育资助等举措,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但因条件所限,该户一直未发展有特色产业。为此,近日在怀宁县小市镇良湖村脱贫攻坚会议上,该村坚持多元发展、稳定增收的原则,镇村干部就夏五凯产业发展共商良策。

小市镇120余名镇、村帮扶责任人在前期就业、产业需求摸底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再次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及时跟踪、深入了解贫困户发展条件及帮扶需求,进一步完善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针对有条件未发展产业贫困户,逐户逐人分析产业发展条件,积极宣传最新产业奖补政策,帮助贫困户挖掘发展条件、树立发展信心,该镇自主产业发展户180户。

“各位扶贫专干,镇内全茗生物科技公司尚有务工缺口,优先招用残疾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从事包装等工作,会进行岗前培训,请转发至帮扶责任人及时推介用工信息,如有意向,联系镇扶贫工作站崔瑞同志。”该镇扶贫工作站与镇企业办及时对接,积极面向贫困户推介各类用工信息,经宣传对接,求雨村贫困户夏玉杰、李荷花夫妇2人于企业准备就绪后即可前去面试,合格后立即入职。针对因疫情影响暂未外出就业人员,小市镇分类施策,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推介县内就业岗位信息,帮助县内就业意向人员实现就近就业,贫困村良湖村共安排光伏公益性岗位11个,扶贫基地久益农业实现就业4人,县工业园就业2人。(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黄珏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