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和资助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文件部署,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及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文件部署,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及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力落实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资助工作。各系、部组织班主任在疫情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摸底,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绪稳定工作,通过电话、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合理安排时间,平稳渡过疫情期。

学校对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存在困难,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及孤儿、残疾等学生群体给予每生每月30元手机费(流量费)补助,按月通过学生资助卡发放到学生手中,三月份共发放183人,合计5490元,现已发放完毕。同时启动春季学期国家助学资金发放工作,现已审核730人,共计73万元,将于3月底前按规定要求精准发放到学生资助卡中。

后续学校将继续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学生的跟踪帮扶工作,鼓励同学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