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货车司机疫情期间多次千里送菜 湖北鄂州寄来感谢信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货车司机疫情期间多次千里送菜湖北鄂州寄来感谢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您不畏艰辛,不惧风险,不远千里,孤胆逆行,雪中送菜,将广东人民捐赠的新鲜蔬菜快速、安全地运送到我区&hel

原标题:合肥货车司机疫情期间多次千里送菜湖北鄂州寄来感谢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您不畏艰辛,不惧风险,不远千里,孤胆逆行,雪中送菜,将广东人民捐赠的新鲜蔬菜快速、安全地运送到我区……谨向您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记者今天从合肥瑶海区了解到,这两天,一封来自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让周边人第一次知道合肥市民刘兵的善举。

今年42岁的刘兵,家住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是一位有着十几年驾龄的货车司机。2月12日晚上,他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广东省惠州市紧急招募司机运送抗疫物资到湖北的信息后,决定为抗击疫情出一把力。他把想法告诉妻子,妻子虽然有几分担忧,但仍支持刘兵的选择。“你放心去吧,保护好自己就行了,家里有我照料。”

2月14日早晨,刘兵抵达广东省惠州市,来不及休息,就和大家一起干活装货,做发车准备。忙碌到晚上8点多,他驾驶着满载抗疫物资的货车奔向1000多公里之外的湖北省鄂州市。天寒地冻,为了让物资尽快送到目的地,刘兵顾不上寒冷,饿了就吃点面包。经过17个小时长途跋涉,刘兵及时将新鲜蔬菜运送到封控中的华容疫区。卸完货,完成交接后,他经过短暂休息,又马不停蹄返回装运第二批物资。

2月26日,刘兵又加入同行们组成的"爱心车队"奔赴江西,将江西省全南县蔬菜基地捐赠的200多吨优质果蔬运抵湖北省京山市。一路上,刘兵饿了就吃方便面或面包。到休息时间,就在车上打个盹。

20天的时间里,刘兵驾车穿梭于多个省份,为湖北鄂州、京山等市的疫区居民及时运送紧缺的抗疫物资。3月5日,返回合肥的刘兵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接受14天的安全隔离。“全国上下都在防控疫情,我作为一名驾驶员,能给疫区群众运送物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这就体现了我的价值。”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