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安徽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获省政府批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建立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的批复蚌埠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固镇县怀洪新河浍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的请示》(蚌政〔2019〕75号)悉。经研究,批复如下:一、同意建立固镇两河湿地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建立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的批复

蚌埠市人民政府:

《关于建立固镇县怀洪新河浍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的请示》(蚌政〔2019〕75号)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同意建立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20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615.5公顷,缓冲区面积395.22公顷,实验区面积989.28公顷。四至范围:西至怀洪新河胡洼闸下游500米处,东至怀洪新河王庄镇大洪沟入河口下游1700米处,北至浍河刘集镇珍珠沟入河口,南至怀洪新河右岸。保护对象主要是候鸟栖息地,属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二、你市要指导固镇县科学编制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9〕42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48号)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的意见》(皖政〔2019〕13号)精神,加强综合管理,妥善处理好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与当地经济建设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严厉查处影响和破坏自然保护区环境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和管理效果。

三、省林业局要会同有关部门规范做好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审批工作。同时指导蚌埠市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根据国家及省今后出台的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做好自然保护区的相关评估和完善工作。

安徽省人民政府

2020年3月7日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