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提高、再厘清、再落实 铜陵市教体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一体化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3月17日,铜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联合党委书记谷越带队前往枞阳县金社镇桃山村、向荣村,开发区连湖村分别召开城乡联合党委会,慰问驻村帮扶干部、村&ldq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一体化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3月17日,铜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联合党委书记谷越带队前往枞阳县金社镇桃山村、向荣村,开发区连湖村分别召开城乡联合党委会,慰问驻村帮扶干部、村“两委”成员、捐赠防疫物资并考察3个帮扶村扶贫产业项目。该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程克勤、枞阳县教体局、枞阳县经开区、枞阳县金社镇等联合党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联合党委会上,谷越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各驻村帮扶干部分别汇报了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并就工作计划征集意见。

谷越对3位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几年来各位驻村帮扶干部给定点帮扶村带来很大改变,个人也有所成长。

谷越强调,2020年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一是思想上要再提高,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驻村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到行动上,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二是思路上要再厘清,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对扶贫户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精准施策,对监测户、边缘户加强跟踪。厘清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利用各村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产业,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提前谋划;三是行动上要再落实,细化分解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指标,制定责任清单表格,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各包村帮扶单位要全力支持,确保一级一级抓落实,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主动作为,坚持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

谷越一行还现场考察了连湖村生态旅游产业项目,表示市教体局全力支持各帮扶村发展乡村旅游、文化旅游,要利用优美的生态环境,打好旅游牌,打造核心景区,加强旅游宣传和招商引资,建立良好口碑。(张倩 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