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不松劲 战贫不停步 怀宁雷埠乡确保战疫战贫“双战双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怀宁县雷埠乡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减、脱贫攻坚部署不变,统筹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战疫战贫“双战双赢”。整合力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怀宁县雷埠乡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减、脱贫攻坚部署不变,统筹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战疫战贫“双战双赢” 。

整合力量,打好春季攻势。通过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筑牢防疫“责任田”。在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居,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三支力量,形成攻坚合力,乡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深入到一线,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春季攻坚战。

双线并行,创新帮扶模式。运用“线上+线下”结合帮扶模式,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摸排收集贫困户疫情期间相关生产生活情况,通过微信、电话、QQ或入户走访“面对面”的方式为832户已脱贫户、18户未脱贫户量身定制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工作方案,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相关问题。

问计于民,谋划村级项目。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和五级书记遍访的工作安排,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科学谋划2020年村级发展项目。

多方合力,奏响爱心旋律。疫情期间,集中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按需免费分发给贫困户;根据贫困户自身意愿,结合岗位需求,积极协调产业园区、企业,送岗送技,为贫困户落实就业岗位;组织多方力量,带领广大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关心关注贫困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确保疫情防控一个不漏,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蒋善模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