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做强扶贫产业惠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春种关键时期,灵璧县姚山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们急群众之所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进村入户动员发动群众200余人,以每人每天60—100元的工资,引导群众到基地内栽秧苗、播种子,

当前春种关键时期,灵璧县姚山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们急群众之所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进村入户动员发动群众200余人,以每人每天60—100元的工资,引导群众到基地内栽秧苗、播种子,努力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把今年的首批药材种苗抢种到位。同时结合种植户生产需求,多方帮助联系秧苗、化肥、机械等物资供应,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群众安全又增收。

“谢谢你,以后我要有什么青菜,还得麻烦你给我卖”说这话的是灵璧县虞姬乡虞姬村贫困户代旭凤。疫情期间自种的蒜苗2亩滞销,果蔬联盟帮助其销售,增加收入5000 余元。

灵璧县及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动态跟踪农产品销售情况,制定应急销售方案,帮助和协调产区与销区构建“点对点”对接关系,拓展销售渠道,畅通物流通道,切实解决销售难问题。抓好到户项目的落实。因地制宜引导指导其发展家庭特色自种自养业、鼓励通过合伙合作等方式发展特色产业、家庭小作坊等“短平快”项目,并做好跟踪服务。增养补养市场走俏的畜禽,增种补种春夏季上市销售的时令蔬菜,尽量减轻疫情带来的损失。加大对带贫市场主体支持力度,落实相关应对举措,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发展遇到困难的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能人大户以及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市场主体,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其有序复工复产。(邓朋)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