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远县龙亢镇:心系贫困户 助销农产品解难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龙亢镇关庙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开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户韩春超家中半亩地的莴笋已经到了上市的季节,但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韩春超

近日,龙亢镇关庙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开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户韩春超家中半亩地的莴笋已经到了上市的季节,但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韩春超家的莴笋却卖不出去。

韩春超患有慢性病,无法外出务工,为了让老韩家能增加收入,去年,关庙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扶持韩春超发展产业,在老韩的辛勤经营管理下和农技员的指导下,大棚莴笋长势很好,本想着春节期间销路好,能卖一点儿钱,谁知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老韩的莴笋无法及时卖出去,积存在地里几百斤的莴笋,变成了老韩心里沉甸甸的心病。

了解到情况后,关庙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讨论解决办法,并上报至镇扶贫工作站,得到消息后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立刻到现场了解莴笋滞销情况。

韩春超的愁心事,也是扶贫干部的烦心事。为了尽快将老韩家的莴笋销售出去,镇扶贫工作站和驻村工作队团结一心、出谋划策,大家第一时间纷纷通过打电话、发朋友圈大力宣传助力,忙着与各大超市牵线搭桥,最后通过食堂对接承销、帮扶干部代销、微信群拓展营销的方式帮助老韩销售莴笋,很快,滞销的莴笋变畅销,地里几百斤的莴笋几乎全部销售完。

韩春超看着自己种植的莴笋很快卖了出去,喜笑颜开,感激不尽,“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菜卖不出去只能烂在地里头,家里有上学的孩子,我的身体又不好,现在菜都卖完了,终于能睡踏实了。”

疫情发生以来,该镇扶贫工作站一直采取周上报工作制度,时刻关注贫困户农副产品是否出现滞销问题,扶贫分管领导蒋泽瑞表示“一旦发现有农副产品滞销的情况,我们会积极与当地超市、企业食堂联系,全力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减少此次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郭正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