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脱贫念党恩 义务值守显忠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有50多年党龄老党员,怀宁县秀山乡蒋楼村的贫困户郑立友,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自愿冲锋在防控一线,将心念党恩化作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安全。3月19日,郑立友正在忙着和儿子在自家的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有50多年党龄老党员,怀宁县秀山乡蒋楼村的贫困户郑立友,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自愿冲锋在防控一线,将心念党恩化作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安全。

3月19日,郑立友正在忙着和儿子在自家的菜园里翻挖土地,准备新种些蔬菜。疫情发生以后,作为党员的他,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向村里要求义务值守,从正月初六一直干到了二月初一。“在疫情发生的时候,我就打电话问村里,这时候需要人做什么事,你安排我去做都照。”郑立友说。

起初因为路口值守人员短缺,栏蒋路口执勤点只有郑立友一个人值守,为了不脱岗,到了吃饭时间,老伴都会送饭到执勤点,帮助郑立友解决吃饭问题。“开始几天,老头子一个人在那里,他回来吃饭的话,路口就没有人,耽误时间,我就在家里烧点饭送去给老头子吃的。”郑立友的老伴刘根兰说。

郑立友今年70岁,身体硬朗,但因小儿子患有精神病,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实现脱贫。路口执勤期间,小儿子突然病发,让郑立友措手不及。

据了解,正月十七那天,郑立友的二儿子精神病复发往路上跑,几个人都拉不住。后被强制把他送到医院,吃了药就好很多,但要人照顾,郑立友就把他带到路口,又继续值守。儿子犯病那两天,当有人调侃他守路口一天能挣多少钱的时候,郑立友严词教育。“这样的大灾,就是有钱给我,我也不得要,我是个党员。”郑立友说。 

直到二月初一,村里交通管制取消以后,郑立友才脱下义务劝导员的袖章,回归到正常的家庭生活,现在谈起当初为何主动去值守,他告诉笔者两个字“感恩”。“要不是党的政策好,国家政策好,我们也达不到这样的生活条件,我就想这样的回报国家。”郑立友说。

“郑立友这样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义务守路、无私奉献,体现了党员的担当,传递了正能量;脱贫不脱政策,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在产业发展、就业等方面给予充分的帮助。”秀山乡蒋楼村扶贫专干刘爱平说。(张文涛 陈锐 钱可)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