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实践行党员承诺 做实企业疫情防控——庐阳区司法局崔玮玮副局长企业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好,我来看下今天的人员出入登记表、体温检测表,你们一定要记得每天都要进行登记。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要按时量体温。检查不是目的。疫情防控下,严格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你们自己负责

“你好,我来看下今天的人员出入登记表、体温检测表,你们一定要记得每天都要进行登记。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要按时量体温。检查不是目的。疫情防控下,严格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你们自己负责……”早上8点,庐阳区司法局崔玮玮副局长就已经开始了她在庐阳经开区金池社区辖区规上企业辛勤忙碌检查指导工作的一天。

主动请缨、奔赴企业复工第一线

到社区去,到一线去,到企业去,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去……庐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崔玮玮正用行动践行着党员承诺。2月15日,随着企业复工大潮的日益临近,大型企业有序合理复产工作已日趋临近,此时已经下沉在一线志愿服务的崔玮玮副局长看到上级部门发的报名请求,希望选调一部分人员对先期复工的重点企业实行包保监管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当前疫情肆虐,复工企业的返工人员信息杂,各种未知的因素摸排起来难度大。困难前面,请派我去!”根据安排,崔玮玮副局长被分配在庐阳经开区金池社区检查指导辖区规上企业的复工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督促企业有序复工

庐阳经开区金池社区共有企业391家,且多以规模以下企业为主,很多企业为了能尽早复工,都抢在那几天递交申请材料。为此,社区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的难度瞬间加大。而审核材料,实地查看企业,守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道防线又尤为重要。为了防止部分企业心存侥幸,少报复工人员,以求企业抓紧复工生产。为此,崔玮玮主动向社区提出自己带队去核查企业返岗复工情况。对超出核定复工人员名单之外的人员一律予以劝离厂区。

(崔玮玮副局长(右一)正在检查企业消毒安全记录)

崔玮玮副局长(中)正在领盛电子查看相关消毒防护措施

合肥领盛电子是一家生产经营液晶显示框架及电脑周边冲压金属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近期因为疫情,企业复工人员有限。在一次上午例行核查的过程中,崔玮玮突然发现厂区人群比之前密集了许多。为此,她拿出了企业复工人员信息登记表,挨个询问身份信息,果然发现多出了25个人。经了解核实,原来为了能尽快完成订单,某大型企业派来了25名工人协助进行生产,企业负责人寻思时间不长,怕麻烦,就没有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备。为此,她对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拿出纸笔,对25人进行逐一登记并测量体温。要求25人在上午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后立即离厂。同时,她把相关情况记录在核查信息表上并立即上报有关部门。进而把危险风险降到最低。

变的是微信步数,不变的是服务的心

 

企业复工巡查工作一定要踏实而细致。为此,崔玮玮带领同事们从消毒物资、厂区隔离设施、安全体系等多方便进行仔细检查。查看口罩、消毒物资等防疫用品准备是否充足,返岗人员行动轨迹和健康筛查、体温测量表、人员信息登记表是否完善准确,对不在复工人员名单内的人员坚决劝离厂区。严禁职工带病上岗。进出测量体温、办公区域消毒、食堂员工分批次就餐;同时针对应急情况要设立隔离间。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身体健康。“上级部门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我们,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防疫无小事,在做企业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企业的想法,设法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引导企业重视疫情防控。”

“现在我每一天都在和单位其他同事比着微信步数。今天我又已经17000步了,下企业以来,微信步数成了我们大家相互考核工作量的一个重要依据。崔玮玮副局长笑着说道。”晚上回家,崔玮玮也没有闲下来,而是将一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出来发送给企业,督促他们整改。从最初的七八项小问题,到现在一两项小问题,从大面上的问题,到细节问题,问题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小.一开始很多企业不理解,还认为是上级部门故意找麻烦。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交心,很多企业开始转变了思想。开始积极规范配合工作。严格按照复工备案人数生产经营。这让崔玮玮感到很欣慰。

“我是一名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政府需要我,我就应该迎难而上。尽最大力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工作本上,崔玮玮用力写下这句话。(谭炎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