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建筑工地资质项目已全部复工 要严把“五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市建筑工地资质项目已全部复工 要求做到严把“五关”3月19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我市住建系统资质以上项目385个,目前已全部复工,进场人数达71785人次。自

原标题:亳州市建筑工地资质项目已全部复工 要求做到严把“五关”

3月19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我市住建系统资质以上项目385个,目前已全部复工,进场人数达71785人次。

自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后,市住建局采取防控复工两手抓的方式,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建筑工地复工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建筑工地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测温、消毒、戴口罩),在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施工现场管控的前提下,复工前向主管部门报备后即可复工。同时抓住关键环节,严把“五关”,即工人核查关,工人通过公安系统核查无问题后,方可进场;体温测量关,进出人员均经登记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住宿安排关,要求企业根据住宿条件依次有序安排人员进场;就餐关,实行分时分段分散就餐;物资准备关,消毒、口罩等防控物资确保有3天用量储备。

加强帮扶工作,实行一对一指导。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恢复生产,我市住建部门还下发了《关于指导帮扶建筑施工及商品混凝土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工工作的通知》,各局属单位及县、区住建局相关同志包保到企业、项目、一对一了解企业开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帮扶企业解决问题。

市住建局还通过召开疫情及复工会议、建立工作群、现场张贴告知书、设立疫情监测宣传台等多种方式,向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工人宣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知识和要求。将《亳州市建筑工地春节后开工前告知书》,张贴在工地明显位置,要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隐患整改及复工复产工作。

另外,市住建部门还成立了4个督查组,按照帮扶督查责任深入一线,深入每个工地,做好防疫及开工指导,检查复工现场管控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掌握每个项目复工中存在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尽快组织复工。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