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商圈餐饮业积极响应“公筷行动”倡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顾客,您好,我们准备了公筷和公勺,请放心使用!”近日,细心的合肥市民发现,在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琥珀老六龙虾就餐时,大家都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据悉,自“美食

“顾客,您好,我们准备了公筷和公勺,请放心使用!”

近日,细心的合肥市民发现,在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琥珀老六龙虾就餐时,大家都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据悉,自“美食庐阳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开始后,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商圈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拟定餐饮公约,向消费者提供“分餐制”服务,并实行“公筷、公勺制”“双筷制”。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双筷,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 

小餐桌关系着大健康。为坚决打好舌尖上的战" 疫",日前,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向辖区居民发出了" 文明餐桌,公筷行动" 倡议,连日来得到广大居民及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支持改掉不健康就餐习惯,争当餐桌上的文明市民。

四里河街道城管部负责人龚开召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居民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疫情当前,顺势而为,大力推进分餐与公筷公勺行动,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除了张贴海报,我们还要求餐厅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并由服务人员主动引导和提示用餐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四里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符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也将有利于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 

“看到海报很受启发,我们使用公筷公勺已经好几年了,这是用餐文明的体现,希望更多的人养成这个习惯。”准备就餐的居民表示,推广公筷公勺行动能有效保障消费者安全卫生用餐,也有利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四里河街道各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张贴宣传海报、物业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家庭公筷行动,开展“公筷行动”,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倡导家庭就餐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避免“病从口入”,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付岗 郑家美惠)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