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供销社原理事会主任熊伟违纪违法案例剖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六安市供销社原理事会主任熊伟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据江淮风纪报道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曾长期在司法、纪检系统工作……这样一位精通纪法的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却忘却

原标题:六安市供销社原理事会主任熊伟违纪违法案例剖析

据江淮风纪报道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曾长期在司法、纪检系统工作……这样一位精通纪法的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却忘却初心、自毁前程,最终身陷囹圄。

2019年7月,六安市纪委监委给予六安市供销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熊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11月,熊伟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2006年,熊伟参加领导干部公开选拔,担任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职务,自此走上领导干部岗位。担子重了、权力大了,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却没有跟上。到开发区工作的第二年,开始收受他人财物,当他揣着别人送的5000元购物卡向妻子炫耀时,沾沾自喜中略带兴奋,认为这才体现了当官的价值。

贪欲的大门一旦打开便不可控制,甚至连组织原则都可以成为交换的对象。秦某某,原是开发区管委会一聘用人员,后通过事业单位招聘成为一名正式办事员。入了体制圈子,就想更进一步,正式入职后,每年春节秦某某都以拜年名义,给分管领导熊伟送名烟名酒,培养感情、长线投资,表达想被提拔的愿望。后在熊伟的帮助下,秦某某入职仅三年即从一名普通办事员被提拔担任副局长。提拔后不久,秦某某得知熊伟在安徽省行政学院培训,即驱车前往探望,并在学院宿舍把事先准备好的3000元购物卡送去,以示感谢。“我总以为作为领导干部,收别人条把烟、瓶把酒,几张购物卡没什么大不了”。熊伟在担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及市供销社主任期间,仅收受购物卡这一项,价值就超过26万元。

熊伟喜欢游泳。某置业公司负责人高某某,在一次游泳结识熊伟后,开始有意借锻炼之机与其接触、攀谈。熊伟私人外出,高某某会安排驾驶员将自己的路虎越野车加满油、洗干净,开到熊伟所住小区供他使用;每逢过年,整箱的飞天茅台作为拜年礼物。感情熟络后,高某某在开发区办事也就方便多了。 2017年,高某某准备在开发区投资建设大型家装商场,事先和熊伟商定好优惠政策,再由熊伟在会议上提出,该项目“一路绿灯”,顺利落地。

除了游泳,熊伟还有一个“雅好”:种花草。 2007年春节前,熊伟的驾驶员联系周某某,让他把领导家的花草、盆栽修整下,到了后才知道领导就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熊伟看周某某对花卉很有研究,修整的也很好,便让他定期来家里帮忙拾掇。周某某为了能在开发区多承接绿化工程,便利用这个“光明正大”的机会送礼。每次在给熊伟住处修整花草时,都投其所好顺带送个花瓶、笔筒、茶壶等,看似平常的小物件,里面却大有玄机,装着大额现金、金条。期间,通过熊伟帮助,周某某陆续在开发区承接了多个道路绿化项目。

因有过司法和纪检工作经历,熊伟对收受贿赂格外小心谨慎。曾经的法律职业素养,不仅没有成为其从政路上的警示牌,反而被当作规避审查和惩罚的技能,妄图以各种“合法”形式掩盖犯罪事实。

2009年下半年,熊伟向开发区一家智能创业园有限公司投资90万元,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涂某、陈某各自转让股份3%,由熊伟弟媳刘某出面代持。后由于公司经营不善,长期亏损,2018年9月熊伟退出投资,涂某、陈某在明知公司严重亏损的情况下,仍向熊伟全额退还投资本金90万元,并以投资利息的名义支付给熊伟80.65万元。在该投资的过程中,熊伟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涂某、陈某在工程招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多次提供关照和帮助。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该公司另一股东同样投资90万元、占股6%,比熊伟还要早一年入股,同期退股时,该股东却未获得任何形式的投资回报。

在调查过程中,熊伟反复狡辩该投资获益是正常市场行为,但是在审计报告等关键证据面前,最终承认了利用投资分红方式受贿的事实。(来源:江淮风纪)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