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5%生的希望!安徽等6地12名专家联手救治重症患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21日是安徽省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危重救治组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第一天。当天下午,安徽医疗队与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湖北、内蒙古六省区市10家医院的12名呼吸、重症、心外等学科的顶级专家联手,

3月21日是安徽省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危重救治组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第一天。当天下午,安徽医疗队与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湖北、内蒙古六省区市10家医院的12名呼吸、重症、心外等学科的顶级专家联手,用全球最高生命支持仪器VVAECMO(体外膜肺氧合的最高形式),为一名已经休克的急危重新冠肺炎患者争取5%生的希望。

据了解,该患者70岁,因新冠肺炎,重度急性呼吸衰竭从外院转入肺科医院,存在严重呼吸循环衰竭,生命危在旦夕,经医疗队专家联合会诊后,决定为该患者实施重症医学领域顶级技术,也是目前武汉市抢救该类疾病的最高技术---VAVECMO(静脉-动脉-静脉转流体外膜肺氧合)抢救。

相关图片

经前期准备和评估,联合专家组决定由安徽省第一批医疗队员,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姜小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何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朱守俊和来自邵逸夫医院、中大医院队员联合抢救,为该患者建立血管通路运行ECMO。

相关图片

队员们身着隔离衣、防护服、手术服,佩戴护目镜、面屏和三层手套,行动艰难,视野不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手术,该患者低氧血症明显缓解,循环功能逐渐恢复。

相关图片

据悉,武汉市肺科医院目前是武汉市急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点,这里集中了最危重的患者,也聚集了国家顶级专家,安徽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在完成协和东西湖医院和武汉太康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任务后,将在这里进行最后战役。(来源:健康安徽)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