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三步走” 力促政务服务有序开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尽可能减少便民服务大厅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让群众在疫情期间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庄墓镇便民服务大厅“三步走”,全力以赴保障便民服务大厅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工作秩

为了尽可能减少便民服务大厅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让群众在疫情期间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庄墓镇便民服务大厅“三步走”,全力以赴保障便民服务大厅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工作秩序。

一是依托“安康码”,采用“扫码+体温合格”准入模式。凡进入大厅办事群众均需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现场管理,主动出示“安康码”,并使用支付宝或皖事通扫描核验,核验后将结果展示给工作人员,然后进行体温检测,合格后即可进入中心办理相关事项。针对少数无法使用“安康码”核验的办事群众,可以签订承诺书,承诺本人14天内无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域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体温测量合格后进入大厅。

二是科学合理布局,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每个窗口均设有1米线,由志愿者负责引导办事群众有序排队,相互之间要保持1米安全距离。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杀,确保服务大厅空气流通、整洁卫生,有力保障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提高办结效率,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常规事项办理流程,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等方式,倡导“先咨询、后办理”,一次性提交所需材料,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减少驻留时间。业务办理完毕后人员立即离开,不得逗留聚集。(庞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