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三桥镇镇村干部当好复工复产“企小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间隔一米以上排队进厂区,戴口罩做好消毒和全身防护,生产车间里忙而有序……3月22日,在怀宁县三桥镇中联村天元纸业有限公司看到,1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同时,三桥镇负

间隔一米以上排队进厂区,戴口罩做好消毒和全身防护,生产车间里忙而有序……3月22日,在怀宁县三桥镇中联村天元纸业有限公司看到,1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同时,三桥镇负责人再次来到该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为企业送去社保、税收、融资等方面的惠企政策。

中联村天元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规上企业,去年实现税收780万元。“复工期间,镇、村干部第一时间为我公司返岗职工进行了集中体检,帮助我们联系了不少口罩,为我们送来消毒液,解决了公司复工过程中的燃眉之急。目前生产线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近期疫情影响了正常生产进度,但大家干劲十足,我们有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公司负责人何胜利说,公司今年准备投资4000万元新上二期项目,今年底可投入生产,到时产能可增加两倍,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实现税收1500万元以上。但这都亏了镇、村干部跑前跑后为我们办手续、协调矛盾纠纷等,不然二期没有这么顺利推进。

从2月初开始,三桥镇组建了由镇村干部组成的“企小二”队伍,提早摸底排查辖区内47家企业全部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填报复工所需申报材料。通过上门走访、实地宣传、分类指导、搜集企业实际需求,全面落实“一企一员”、“一企一策”,真正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用工需求、技改意向、融资难题等情况,精准宣传形势政策,精准帮助化解问题,精准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支持。

干部多跑腿,企业才能少跑路。为加强企业复产复工,三桥镇严格落实镇领导班子包联企业、主管部门上门服务,同时开展不定期现场指导。在助企过程中,该镇还通过走访掌握了一批需要解决的涉企难题,实行清单式、销号式化解。

截至目前,该镇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142件,47家企业均正在有序稳步复工复产。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胡雅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