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线路丨滁州来安红色赏花之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路线:张山仰山赏万南桃花一品美食(意农园、狗骨头)一皖东烈士陵园一龙窝寺森林公园一红小店或石界牌古民居一宝山千年古银杏一尊胜禅院孔雀寺一白鹭岛国际旅游度假村张山仰山赏万南桃花品美食(意农园、狗骨头)张

路线:张山仰山赏万亩桃花一品美食(意农园、张山狗骨头)一皖东烈士陵园一龙窝寺森林公园一石界牌古民居一宝山千年古银杏一尊胜禅院—孔雀寺一白鹭岛国际旅游度假村

张山仰山赏万亩桃花

品美食(意农园、狗骨头)

张山狗骨头

张山狗骨头位于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2012年被评为二星级农家乐,该农家乐环境优雅,农家特色饭菜常供常新,狗骨头名扬苏皖两省,有包间10间,可同时容纳150名游客就餐。

意农生态园

意农生态园位于来安县张山乡现代农业园内,S312省道东侧,是一个集科研、种植、旅游休闲观光、餐饮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

皖东烈士陵园

皖东烈士陵园位于安徽省来安县半塔镇,占地260亩,由纪念塔、刘少奇在皖东新四军第二师纪念馆,半塔革命纪念馆和烈士墓区构成,陈列历史照片142幅.烈士碑刻2块,新四军使用过的武器、用具、证件和货币等,集中展示了刘少奇、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战斗过的岁月痕迹,是“安徽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重点烈士建筑物保护单位”、 国家3A级景区。

龙窝寺森林公园

龙窝寺森林公园占地总面积238公顷,其中有次生林地150公顷,水域与园地面积达38公顷,公园森林覆盖率93%。园内共有维管束植物100多科300多种,近千种植物和800多种中草药,其中绝大多数为南北地域边缘物种,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江淮分水岭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龙窝寺生态旅游区丰富的生物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多种多样的生物种类,异彩纷呈的植被类型构成生态旅游区绚丽的森林景观。

石界牌古民居

界牌古民居位于杨郢乡高郢村界牌组,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当地盛产的玄武岩和泥堆砌而成。占地面积三十余亩,共居住居民约40户。作为杨郢乡乃至全县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界牌村落较为完整的保留了历史风貌,具有一定的历史性和观赏性。游客在其中可以深切感受到历史的积淀和山区古民居的独特韵味。当古民居与山水相映,宛如一幅现实中的水墨画,别有一番风味。

千年古银杏

位于来安县杨郢乡宝山村上庵岭,现存一株多代同堂的古银杏树(雄株),树龄约有1750年、树高24米、胸径2.04米。在古树基部萌生8株不同年代的小银杏树形成老、壮、中、青、幼“五代同堂”, 是皖东的“银杏王”, 自驾游的绝佳去处。

尊胜禅院

尊胜禅院位于来安县舜山镇,古称“吉祥禅院”。 现称“大庵寺”,《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相父曹寅为寺院钢文刻碑,对寺院的规划及兴衰过程作以记载,曹真的《胜院碑记》引起“红学界”的关注。南京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等学者都先后对碑刻进行拓片和文字整理。

孔雀寺

孔雀寺位于来城西北十公里恋子山脚下,始建于唐开元年间,原名名胜寺,后因奉孔雀明王改为孔雀寺,为江北最早的一座寺院。历经宋、元、明,几经破坏重修,清乾隆年间扩建,形成较大规模。寺院占地南北四里,僧侣数百,香火鼎盛,寺周古木参天,风景优美。自咸丰六年起,几经兵燹,逐渐败落。民国七年,来安知事万琅曾立碑保护古迹和寺院林木,解放后因建恋子山水库,原址地貌遭到很大破坏。2000年,由南京栖霞寺高僧慧清捐资重修,目前,寺院已初具规模。在白鹭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中,将这里规划建设成佛教文化区。随着许多古迹的不断恢复重建,不久,千年古寺会重现昔日的辉煌。

白鹭岛旅游度假区

白鹭岛旅游度假区位于来安县舜山镇,因吸引数以万计的白鹭栖息此岛而闻名。白鹭岛占地1.7万亩,为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体育产业和旅游研学基地,是集旅游、休闲、餐饮、住宿、会议等于一体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