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卓越李华——“太阳的孩子”远赴塔县,用爱点亮未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2017年起,卓越集团在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号召下,对口援助全国唯一的塔吉克民族自治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受卓越李华“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理念的影

自2017年起,卓越集团在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号召下,对口援助全国唯一的塔吉克民族自治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受卓越李华“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理念的影响,以“助残”和“扶贫”为主题,卓越在塔县开展了一系列切中当地需求的活动。其中,就有以救助残障儿童为目的而开展的“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涵盖了对残障儿童医疗教育的关怀,为孩子们带来温暖与帮助,为残障儿童点亮彩色的童年。

在卓越援疆小组来到塔县以后,他们发现因为生活条件低下、孕妇/婴儿受不到良好照顾等多种原因,塔县当地脑瘫等残障患儿数量众多。并且,由于脑瘫的主要表现为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所以脑瘫患者在日常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家庭成员不间断看护。由此导致成年劳动力不能不在家照顾患儿,无法外出工作,使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更为严重。

对这一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以后,卓越集团又对当地医疗情况进行了了解——当地医疗技术不足,规范化的康复治疗缺失,即使家庭条件能够为患儿提供治疗,患儿的治疗情况也不容乐观。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卓越集团联合深圳市儿童医院、喀什地区残联、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塔县残联、塔县人民医院等各方力量,设立了“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为喀什地区及塔县的残障儿童提供手术及康复治疗:在“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的援助下,三年的时间里,共有370名患儿接受了义诊筛查,共计74名塔县残障儿童得到了实施矫正手术和康复治疗的机会。并且,除了这些患有脑瘫、马蹄足的残障儿童,还有15名喀什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卓越集团和爱佑慈善基金的帮助下,获得了手术的机会。

在为塔县及喀什地区的残障儿童提供直接的医疗援助的同时,秉持了卓越李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长久性理念,为了为残障儿童们打造长效的康复模式,卓越还为塔县人民医院及喀什地区康复中心培养康复师8名,并对塔县定向培养的50名乡村医生进行资助。此外,卓越集团还在塔县人民医院推动成立了康复科室。

卓越李华及卓越集团在塔县开展的“太阳的孩子”康复工程可以说取得了相当令人瞩目的成绩,给予残障儿童恢复健康的机会,为孩子们勾勒了一个光明幸福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