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拦路”铁塔断电“退役” 明日起开始拆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拦路”铁塔断电“退役” 明日起开始拆除,月底前后10座铁塔将全部拆除2018年大观区市府路改造,路面拓宽后,市府路与双岗路交叉路口处,原本坐落

原标题:“拦路”铁塔断电“退役” 明日起开始拆除,月底前后10座铁塔将全部拆除

矗立在双岗路与市府路交叉路口的“拦路”铁塔,不日将拆除。

2018年大观区市府路改造,路面拓宽后,市府路与双岗路交叉路口处,原本坐落在绿化带里的高压铁塔“跑”上了马路,影响了周边居民出行。3月21日,记者从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获悉,双岗路架空110千伏输电线路电缆下地工程即日起启动,包括“拦路”铁塔在内的双岗路上8座铁塔、左岸名居小区东北门口铁塔及英德利花园小区西南角铁塔,共10座铁塔将依次拆除,还居民一个畅通的路面环境。

“铁塔拆除需要大量准备工作,待前期倒电、电缆接火、线路测试及参数调整等工作结束,铁塔将于3月24日起开始拆除,计划于3月31日前后完成全部10座铁塔的拆除工作。”国网安庆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副主管徐旭东介绍道,工程第一个任务是将该线路上的用电负荷转移到其他线路,争取该线路上居民停电时间最短、用电影响最小化。

3月21日上午8时25分,在市府路湖滨变10千伏线路操作点,配电运检室两名供电工人一人下令,一人操作。随着开关分闸、合闸声音一起一落,该操作点的倒电工作顺利结束,供电工人们又出发赶往下一个线路操作点。类似的操作点一共有22处,配电运检室共10人分片区有条不紊地开展倒电操作。

2018年,安庆市市府路拓宽,使得原本在市府路人行道、双岗路绿化带内的1座基铁塔贴近拓宽后的快车道。2019年双岗路路面拓宽,导致7座基铁塔进入拓宽后的双岗路人行道。

铁塔拦路后,安庆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将线路改造方案提上了日程。前期,市重点工程局组织供水、燃气、电信等单位多次现场勘查,发现市府路该处地下管廊密集,南北两侧均被通信线路、供水管道、燃气管道以及配电线路占用,重新开挖高压电缆管道,将具有极大的外破风险,且难以满足电力安全距离。而双岗路两侧地下管廊虽较为密集,但勉强能建造一条横截面为1.4米*1.05米的电缆沟。

为保证各线路、管道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最终决定在市府路及双岗路西北角,树立一座钢管塔,从空中走线到湖滨变电站。将靠近双岗路东侧10座铁塔全部拆除,双岗路段原“空中”电缆全部下地,最大化地降低对交通的影响,保障城区供电。与原有角钢塔相比,新“上岗”的钢管塔地基稳固,31.8米高度保证了城市的绿化与美观,降低了线路对树木放电而引发的停电风险,最大化地降低对交通的影响,保障城区供电。

个体商户张茂义的电器零配件店离拦路铁塔直线距离不足50米,得知这座“拦路虎”将被拆除,他不禁拍手叫好:“铁塔拆除后,市容市貌有了提升,消除了安全隐患,过完车辆和行人通行更畅通,心里更踏实了。”

据悉,这次要拆除的10座铁塔于1994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承担安庆市大观区市府路、集贤南路、集贤北路、纺织南路、戏校南路、菱湖北路、湖心中路、中兴大道、德宽路等大片区域居民用户的供电任务,有效地保障了安庆重要城区可靠供电。

3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所有倒电操作点的倒电工作完毕,“服役”26年之久的10座高压铁塔正式断电宣告“退役”。(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