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确诊患者出院后手绘漫画感谢医护人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3-23 第836期

原标题:出院患者手绘漫画感谢医护人员

“战”疫面前,有时一幅画,便胜过千言万语。一位蒙城确诊患者出院后,画了两幅可爱的卡通漫画,送给了一直悉心照顾他的护士张梅。

张梅是蒙城县中医院肺病科的一名年轻护士,疫情发生后,90后的她选择了勇敢逆行。

当支援亳州的公告发出后,张梅瞒着家人第一时间报了名,主动请缨支援一线。临行前,她含泪告别年仅四岁的儿子,握住拳头许下誓言:“十七年前,我还是被保护的孩子。而今,千千万万个我们已经长大成人,有能力、有勇气、有信心冲到最前方,守护我们心中的信念!”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到达亳州定点医院后,她用她专业的护理实践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照顾着负责病区的确诊患者。刚到亳州时,她被分配到发热门诊。第三天,确诊病房有一位老师撤离轮休,她再一次站了出来,主动请缨到确诊病房,负责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同时,她也是本次蒙城中医院援亳队伍中唯一一个在确诊病房工作的护士。

虽然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脸上、手上伤痕累累,但是她一直用她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鼓励着病区内的患者。一位蒙城确诊患者在治愈出院后,画了两幅可爱的卡通漫画,拍照通过微信发给了张梅。画里有她和同事张森,还有曾带这位患者练八段锦的医生马瑞。

患者发来的漫画让张梅非常感动。“一幅画,已经胜过千言万语,朝夕相处了那么久,我们已经成了朋友。”张梅说。(来源:亳州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