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的接力!亳州市一志愿者跨国捐献“生命种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市一志愿者跨国捐献“生命种子”31岁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程飞没想到,身在谯城的他和千里之外的蒙古国一位29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3月20日上午,在注射4天的动员剂

原标题:亳州市一志愿者跨国捐献“生命种子”

程飞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31岁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程飞没想到,身在谯城的他和千里之外的蒙古国一位29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3月20日上午,在注射4天的动员剂后,程飞在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献了“生命种子”。

3月20日上午7时许,程飞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做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前期准备。经过一系列的身体检查,8时30分,采集正式开始。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出,细胞分离机开始运转,造血干细胞正在采集中,一场生命的接力由此展开。

热心公益事业的程飞,今年31岁,是我市谯城区人,从十年前开始他就坚持每年捐献血液和血小板。2016年7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程飞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积极报名参加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

2019年12月,程飞与一名29岁的蒙古国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初配成功后,他积极配合,工作忙碌之余主动抽出时间配合高分辨配型及体检工作。等待期间,他多次询问结果,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身体健康,要将高质量的干细胞捐献给患者。

根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排,3月15日,程飞前往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院,在注射4天的动员剂后,于3月20日正式捐献“生命种子”。

“刚开始扎针的时候有点疼,可是这点疼痛和救人一命相比太微不足道了。”捐献过程中,程飞轻轻竖起大拇指,向大家示意自己很好。

程飞表示,自从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他就一直期待着能够与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去给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没想到这次在异国有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小伙子,和自己配型成功,这个跨越国界的缘分让他很是珍惜。

据了解,蒙古国的这位血液病患者是一名电影导演,非常热爱生活,突如其来的白血病让这个年轻人陷入绝望。在国际社会服务部的帮助下,在骨髓库中搜索到程飞和他的配型成功。这个消息让一家人如获新生,很快就赶到中国一边治病,一边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小伙子的家人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医生带给程飞。

下午2时许,经过5个半小时的采集,31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随即,这份带着爱的造血干细胞,将运送到蒙古国患者在中国所住的医院,输入29岁小伙的体内,给他带去重生的希望。

据了解,程飞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首位为蒙古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亳州市第一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