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四部曲”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认真落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要求,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四部曲”强化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认真落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要求,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四部曲”强化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以服务畅通为根本,民生金融更细心。坚持制度与温情并重、服务与担当并举,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做好营业场所的清洁消毒和基础防护,保障现金服务工作“不打折”;全员开启邮储银行“云工作室”,“线上+线下”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同时该行及时转发总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多渠道宣传上级行下发的特殊时期如资费减免等各项惠民金融政策,并将其融入到服务金融消费者全过程当中。

以信贷支持为保障,主动担当更贴心。该行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同时主动对接抗疫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授信审批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大力发展防疫贷、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金融产品,全面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领域的小微企业,该行坚决做到不随意抽贷、压贷、减贷,根据企业合理需求,提供续贷、展期、调整还款等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做好对受困企业客户的金融援助工作。

以客户诉求为导向,咨询服务显真心。该行将客户投诉处理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紧密结合。在营业场所、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布本单位的投诉电话、通讯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投诉渠道;各网点摆放客户意见簿,悉心听取客户给出的宝贵意见;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处理机制,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主体责任。

以线上教育为依托,防疫宣传筑信心。该行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广泛发声。通过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口号;通过微信朋友圈、QQ加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精心打造涵盖线上金融服务引导、特殊时期金融服务政策、防范与疫情相关的电信诈骗等内容的系列线上消保宣传作品。

下一步,邮储银行霍邱县支行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邮储力量。(单春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