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夏阁镇:搭建扶贫“爱心桥”滞销小菜薹变畅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八字口村食堂要10斤”“两个敬老院各要50斤”“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采购200斤”……,每天清晨,

“八字口村食堂要10斤”“两个敬老院各要50斤”“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采购200斤”……,每天清晨,安徽省巢湖市夏阁镇扶贫干部昌献亮便会在该镇工作微信群里发出这些信息。

安徽省巢湖市独山先刚家庭农场扶贫产业园种植菜薹面积100亩,目前,正处采摘期,每天有20多位村民忙着收获。

“菜薹日产量3000多斤,原本持订单生产销售,不愁卖。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部分菜薹滞销。”该扶贫产业园负责人秦刚无奈地说,“我们种植的菜薹是从台湾引进的优良品种,具有口感脆爽、甘甜的特点。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每批次的菜薹都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接受主管部门监督。”

“今年菜薹销路不好,可扶贫产业园讲信用,按保护价回收我们的菜薹,不让农户吃亏。”贫困户胡华明告诉记者。在扶贫产业园的带动下,该村一些贫困户纷纷种植了菜薹,扶贫产业园统一提供种子、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产品,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

“你助我扶贫,我帮你销售。”经过镇政府广泛动员,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帮扶单位、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仅单位、个人采购,还打电话、发微信动员亲朋好友加入采购队伍。同时,镇扶贫办还帮助该扶贫产业园在网上建立销售平台,一时间菜薹成“网红菜”,日销量1000多斤,大大缓解了扶贫产业园销售压力。(李廷和)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