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自主招考20名后备村干部到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21日下午,庐江县金牛镇召开村级后备干部岗前集中培训暨定岗见面会,镇党委书记陈为群、组织委员王鑫以及各村(社区)书记、20名新任后备村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镇组织委员给后备干部解读了《庐江县村级组织

3月21日下午,庐江县金牛镇召开村级后备干部岗前集中培训暨定岗见面会,镇党委书记陈为群、组织委员王鑫以及各村(社区)书记、20名新任后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组织委员给后备干部解读了《庐江县村级组织工作规则(试行)》,加深后备干部对村级组织工作的认识。并对后备干部开展了计算机操作、信息宣传工作技巧、"万村网页"平台维护等方面的培训。同时,邀请了两位村"两委"干部进行工作心得体会交流。其次,镇纪委副书记对后备干部开展了岗前集中廉政谈话,对村级工作纪律做了明确要求。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为群对村级后备干部及村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细致要求:一要扎根基层,抓住机会;二要加强学习,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三要心无旁骛,勤奋工作;四要加强考核,从严要求。同时对村(社区)书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培养后备干部,传好“交接棒”,二是压实责任,有计划、有针对、有目的的让后备干部参与村日常工作中;三是及时了解后备干部思想状况,经常性谈话交流,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上、工作上遇到的问题。

据悉,此次是金牛镇党委、政府第一次自主招考村级后备干部,经过笔试、面试、政审、体检等规范程序,择优选拔了20名村后备干部,其中男生12名,女生8名,年龄均在18-40岁之间,进一步优化了村干部队伍年龄层结构,充实了基层年轻力量。金牛镇党委、政府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和管理,积极促进村级后备干部成长,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计划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张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