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乐桥镇:贫困户分类、低保评议 群众说了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吴XX,家中1个人,因自身发展能力弱,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后经帮扶于2015年脱贫,目前家庭生活中“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均有保障。本人在合肥打零工,年收入16

“吴XX,家中1个人,因自身发展能力弱,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后经帮扶于2015年脱贫,目前家庭生活中“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均有保障。本人在合肥打零工,年收入16000元左右,生活状况较为稳定,拟定为B类户,大家举手表决是否同意。”

3月22日,在庐江县乐桥镇浮槐村三石村民组彭瑞生家中,召开了已脱贫户分类管理和低保对象民主评议会议,镇工作指导组成员、分片村干和20多名村民代表参加。

“现在贫困户也好,低保户也好,都是公开的,村里每个月都把哪些户享受低保、发了多少钱贴在公示栏上,我们随时都能去看,享受的都是家里困难的,我们都没意见。”村民董士苗说到。

为确保低保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该镇在经过前期摸排、入户调查、初步审核后,到村民小组召开评议听证会,重点评议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情况,外出户由分片村干电话征求意见并记录备案,镇12个包村工作组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负责,镇纪委全程随机入户督查。下一步将根据评议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此次开展的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该镇以“精准兜底”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分类精准救助,坚决杜绝“脱保”“漏保”和保障不精准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发挥兜底保障的作用,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晶)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