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小市镇332名联防长助力乡村治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松材线虫病极易传染,必须及时将病树砍伐、集中处置,近期镇里统一组织人员对我们组的病树进行集中处理,还请您配合工作。”在怀宁县小市镇平坦社区新建组,松材线虫病整治在即,联防长黄

“松材线虫病极易传染,必须及时将病树砍伐、集中处置,近期镇里统一组织人员对我们组的病树进行集中处理,还请您配合工作。”在怀宁县小市镇平坦社区新建组,松材线虫病整治在即,联防长黄月玲正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必要性,积极争取村民的支持配合,在她的努力宣传及多方协调下,原本对松材线虫病整治存在抵触的村民也主动配合,防治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黄月玲是平坦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时在附近的服装厂打零工。自从担任联防长以来,她积极配合社区积极做好人员排查等各项防疫工作,主动参与到村组内的各项事务之中,认真履行联防长工作职责。

小市镇充分发挥联防长在乡村建设治理等各项工作任务中的作用,332名联防长以身作则,主动投身在家乡建设发展的第一线,其中14名贫困户变身联防长,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发展,回馈社会报党恩。

在小市镇求雨村榜上组,22户农户拿到了今年5.4万余元的土地租金。受疫情影响,原先承包榜上组120余亩的种粮大户今年迟迟未与村民对接,村民们内心十分着急却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关键时刻,联防长李中华主动与原先的种粮大户对接,在得到确定继续承包的明确答复之后,又积极对接田亩价格,为村民争取利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李中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养殖了8亩鱼塘,他是村民组公认的热心人,今年组内计划修建一条长约1公里的村组道路,在李中华的带领下,村民们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尽快施工。(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黄珏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