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张溪镇:以“e+”战“疫”提经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张溪镇扎实开展春季农业农村工作,利用互联网“e+”平台等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张溪镇扎实开展春季农业农村工作,利用互联网“e+”平台等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搭建宣传“云桥梁”

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张溪镇抓好互联网“e+”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者。做好微信云交流,通过微信群聊发布省市县疫情防控指示、健康防疫知识及趣味自制视频等,让党员群众立马“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做好网站云发布,通过更新维护政府网、先锋网等平台,发布防疫动态,宣扬正能量与防疫先锋故事,营造积极健康的疫情防控舆论生态,同时转载发布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解读,保障疫情之下复工复产及春耕春产工作。

做好生产“云指导”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春晴。张溪镇创新指导方式,做好生产“云指导”,网线一端连农户,一端连服务,积极做到“疫情不误春耕”。张溪镇农业技术服务站、市场监管所等单位积极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指导群众有序开展春季田间管理和复工复产,将农事生产管理技术要点及技术难题分类整理给种植户,并做好24小时全天候答疑。截止目前,已转载发送春季在田作物管理技术指导意见4期,指导解决全镇80余名种植油菜、小麦50亩以上大户共21000亩午季作物在田管理,对生产精准指导起到较好作用。

助力春耕“千里眼”

在东湖村的田间,一架小小的无人机在油菜花田上方盘旋,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一大片农田的农药喷洒作业。疫情发展以来,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创新农村作业生产方式,利用“互联网+无人机”,控制农药喷洒量,科学防治菌核病,确保今年油菜获得丰收。“可别小看了这个无人机,它不但可以节约百分之二十的药量,还能操纵观察到几里之外的油菜田种植情况,能节约一大笔种植成本”,农技站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说道。目前,张溪镇各地油菜花地和麦田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黄绿相间的田地一派春意盎然。

打造出入“便捷门”。

自全市范围内启用“安康码”以来,张溪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明确安排村(居)信息员,专人负责“安康码”宣传注册工作,通过“皖事通”平台,打造“e+”出入便捷门。信息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布注册使用指南,并在线下帮助村民下载“皖事通”APP,通过填写相关信息帮助其申领个人专属“安康码”。领取完成后,可通过“绿码”实行进出城、往返家、上下班“亮码”通行。(许芙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