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多地樱花盛开快来打卡 植物园本周进入最佳赏樱期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多地樱花盛开快来打卡江淮晨报讯每逢3月,灿烂的樱花粉就成了游客心中最惦记的颜色。记者从合肥植物园获悉,樱花园内500余株樱花已经竞相绽放了,本周正是观赏粉色瀑布的黄金时期。而和平广场等网红

原标题:合肥多地樱花盛开快来打卡

北一环财富广场,市民正在樱花树下拍照。

每逢3月,灿烂的樱花粉就成了游客心中最惦记的颜色。记者从合肥植物园获悉,樱花园内500余株樱花已经竞相绽放了,本周正是观赏粉色瀑布的黄金时期。而和平广场等网红打卡地的樱花也都一展娇嫩容颜,为合肥的春天描上一抹韵味。

合肥植物园

500余株樱花树营造樱花瀑布

自植物园东门进入,沿着主干道向西南角走去,记者发现上周开园时还只展露花苞的早春樱花树,今天已经全部绽放,还没迈入樱花园,远远地便能看见正在盛开的几株大型樱花树。

据合肥植物园科研科普中心副主任宇胜介绍,现在开得最壮观的要数染井吉野和河津樱这两个品种的樱花。“染井吉野本身树形较高,开出的樱花比较紧凑,花瓣中心粉而边缘是白色,渐变感也让观赏效果更好。”

据介绍,由于植物园里十几株染井吉野樱已经有超过30年的树龄,因此老树的树形更大,枝条延伸得更长更高,加上开花颇多,十几株在一起就形成了壮观的樱花瀑布之感。据悉,园内一共种植了500余株樱花树,此次开放的樱花都属于早樱品种,但早樱花期只有一周至十天,植物园预计最多开至3月底,因此本周就是樱花的最佳观赏期。

和平广场

樱花雨布满樱花大道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和平广场的标志性景观樱花大道,已经成为游客们春天拍照的网红打卡地。上周末,和平广场樱花大道上的93株染井吉野樱全部开放,微风吹过,漫天的樱花雨与主景雕塑遥相呼应,美不胜收。

记者漫步于樱花大道上,抬眼望去花朵大都呈纯白色或夹着浅粉色,隐约间透露着少女般的羞涩。据悉,早春的樱花单瓣花瓣花朵多,花朵绽放得比较开,花蕊纤细顶端微黄,多种色彩搭配起来美不胜收。

“早晨路过和平广场,远远看上去满树皆白,一簇簇的花团像云朵一般,忍不住中午来逛一逛。”正在樱花大道上拍照片的朱陈芳告诉记者,和平广场的樱花大道开了几年了,但花期一般都只有7天左右,要抓紧时间欣赏美景。

北一环财富广场

喷泉倒映着樱花树网红相片火爆朋友圈

“手机再放低一点,要把树和倒影都拍进去。”专程来拍摄网红樱花树的程岚,正按照网上的拍照攻略指点男朋友构图。据程岚说,自己这两天被朋友们拍摄的樱花图刷屏了,其中财富广场的这一株出镜率最高。“这棵樱花树边上是喷泉池,从池边拍摄樱花的倒影特别有情调。”

从瑶海区赶来的吴志青,偷偷告诉了记者一个小技巧。“这里的樱花开得比别的地方低一些,最低的枝条抬起手就能触碰到,这样即使没有专业相机,用手机也能拍得出来单个朵花的姿态。”吴志青说,尽管这里只种了一株樱花树,但只要镜头的位置摆得好,就能拍出被樱花环绕的感觉。

庐州公园

垂丝海棠携手日本樱花营造早春美景

位于庐阳区北边的庐州公园内,近六十株日本早樱也悄悄绽放,给公园的绿草坪周围镶上了一层银边。白色的樱花开放得错落有致,花中夹杂着刚刚冒出的绿叶,显得既纯洁无瑕又透着勃勃生机。而这一抹白绿交加的春景,不仅在庐州公园的草坪边可以寻觅到,公园南边的河道与5米环园步道的两侧,也都能探寻到这一倩影。

据庐州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已经开放的日本早樱外,公园内种植的400余株垂丝海棠,百余株纯白梨花都正处于盛放中。赏樱之余,公园内满眼的绿植、海棠的桃红、紫荆的艳丽也是必赏的美景。

“庐州公园还种植了300余株晚樱,大约会在4月至5月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庐州公园的晚樱大都属于东京樱花的品种。“这种樱花粉色居多,花瓣多层,与早樱不同,相比染井吉野等早春樱花会更加厚重饱满。”

 

(来源: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