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将陆续开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各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将陆续开放为有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我市各区因地制宜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目前,各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已陆续建成,

原标题: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各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将陆续开放

为有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我市各区因地制宜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目前,各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已陆续建成,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于近期陆续对外开放。3月23日,记者分别前往各个体验中心进行了探访。

据了解,各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风格迥异,迎江区突出科技感,大观区偏向卡通风,宜秀区为徽派建筑风,经开区以清心为主,但均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进行布展设计,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趣味游戏互动体验、培训宣教于一体,分为科普区和体验区两个功能区以及一个辅助办公区。

3月23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四方城小区的大观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体验中心鲜明的色彩引人注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展板镶嵌在卡通图形内。“体验中心位于小区内,周边学校多,受众对象故以学生儿童为主,内饰色彩鲜明,偏向于卡通风,更易于吸引孩子们前来体验。目前一些硬件设备还没有运来,预计下周可以对外开放。”大观区环卫处副主任曹军旗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进秦潭湖社区附近的迎江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看到科普区通过“为什么要对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有哪些?”“垃圾怎么分?”“分类垃圾都去哪里了?”等篇章的图文内容,向公众展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体验区,记者体验玩了一次垃圾分类小游戏。电脑屏幕上出现某一种垃圾名称,点击相对应的垃圾桶,分对则加分,分错扣分。“目前开发的游戏比较简单,后续还将上线更多更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VR游戏互动设备还在调试当中,根据当前的防控形势,体验中心将于近期面向公众开放。”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宜秀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该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在为体验中心开放做准备。记者现场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该区体验中心将于近期正式开放,讲解员也在为开放而提前做讲解的准备。(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