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是踏春好时节 宣城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33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正是踏春好时节!全市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33家面对疫情,为避免游客聚集,我市所有旅游风景区不得不暂停开放。近日,随着疫情出现好转,我市各县市区的旅游风景区正相继恢复开放。阳春三月,春光明媚,

原标题:正是踏春好时节!全市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33家

面对疫情,为避免游客聚集,我市所有旅游风景区不得不暂停开放。近日,随着疫情出现好转,我市各县市区的旅游风景区正相继恢复开放。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经历了刚刚结束的特殊的冬天,让我们趁着春风,到家门口转转,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宁国市港口镇山门洞景区四季花海的玉兰花迎风绽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特约记者章玲峰摄)

景区渐渐有人气

正值早春,满眼皆是春色。3月14日上午8点,泾县赤滩古镇迎来了第一批游客。“在家呆了一个多月,这不趁着天气好,景区也开放了,来转转。”游客吴秋红被景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便立刻掏出手机各种拍摄,要好好地拍下这满眼的春天“绿”。

“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景区也开始慢慢有了人气。”赤滩古镇风景区经理管薇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景区暂停开放后,工作人员一直努力做好景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做好景区恢复开放的准备。景区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游客中心设立了隔离点以应对突发状况,并时刻检查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景区员工上岗后,对其进行信息排查登记,每天早上和中午测量体温。景区每天全面消毒两次并记录,严格落实公共卫生管理要求,垃圾箱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机制。

目前,景区内全面启用“安康码”管理,对体温测量正常的“绿码”游客,提醒间隔性进入景区;对体温≥37.3℃的旅客立即进行隔离,拨打120送至指定发热门诊;对“黄码”“红码”游客不予办理购票,按规定予以劝返或隔离观察。

“为了表达敬意和感谢,今年我们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实行免票。”管薇向记者说道。据了解,3月14日赤滩古镇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0余人。

严格按防疫要求接待游客

赤滩古镇风景区只是我市近期开放的旅游风景区之一。早在3月2日,旌德县首批2家A级景区江村、朱旺景区恢复开放,同时,这也是我市首个恢复景区开放的县。桃花、杏花、李花各种各样的花朵绽放在春天里,争相斗艳,在旌德县朱旺风景区内也随处可见这些春的“信使”。“景区已经开放十几天了,除了游客比较少外,目前一切正常。”朱旺风景区负责人付蕾向记者说道。据了解,自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截至3月14日,朱旺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0人左右。景区共有30位工作人员,因疫情期间游客较少,为避免聚集,实行每天6个工作人员轮班制。作为我市首批恢复开放的风景区之一,景区在游客中心、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置疫情防控提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接待游客。付蕾表示:“春光明媚,花红柳绿,春天的勃勃生机让人充满活力和信心,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我市绩溪县、广德市的一些旅游风景区也相继恢复开放。自疫情发生后,广德市箐箐庄园一直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园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近50天的闭园防控期间,园内定期全面消毒,园内果树及花草经过一个冬季的休息,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现在庄园内百花盛开,肯定要来看看啊。”箐箐庄园游客苏女士告诉记者,箐箐庄园于3月12日恢复开放,目前园内花开得正“红”,正是踏青游玩的季节,不能辜负这美好的春景。

医生和民警出游享优惠

“为积极稳妥推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全市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3月23日,全市52家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33家,占比63.5%。据悉,在我市各县市区旅游景区恢复开放之前,市文旅局指导各景区制定《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做好景区开放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印发了《关于指导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切实用好疫情防控支持政策推动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指导各景区利用好金融支持政策、落实社保稳岗政策、申请税费减免缓交、争取财政扶持资金。建立全市A级旅游景区复工复产日报制,每日调查了解全市景区开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为感谢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在这次疫情中的无私付出,我市的部分景区将对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免费开放一年。据泾县文旅局介绍,当地还在住宿上为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提供优惠,以保证他们玩得开心、舒心。(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