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疫情爆发!应流股份出口收入占六成或受冲击


来源:财联社

原标题:海外疫情爆发持续,应流股份出口收入占六成或受冲击近期,海外疫情告急引发关注,一些国家(地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陆续采取了限制性措施,包括关闭全部或部分口岸以及暂时对进出口物资进行限制等。在此

原标题:海外疫情爆发持续,应流股份出口收入占六成或受冲击

近期,海外疫情告急引发关注,一些国家(地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陆续采取了限制性措施,包括关闭全部或部分口岸以及暂时对进出口物资进行限制等。在此基础上,一些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公司或面临一定压力。

应流股份是专用设备零部件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泵及阀门零件、机械装备构件,产品出口以欧美为主的30多个国家、近百家客户,其中包括通用电气、西门子、艾默生等国际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应流股份2018年国外营收为10.39亿,占总营收比重为63.32%。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其中主营业务境外收入为5.94亿,占比62.39%。

对于公司出口业务是否受到海外疫情影响,财联社记者联系应流股份董秘林欣,对方称目前还未与公司市场部门沟通,无法回复记者相关问题。

不过,有接近应流股份的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海外疫情发展,如果短期内无法消除的话,那么对公司的海外销售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可能因此承压”。

应流股份境外业务毛利率增速也高于境内业务。从公司2018年营收情况来看,当年境外业务毛利率为34.98%,境内业务毛利率为35.90%,不过在毛利率变动上,境内业务增加1.19%,境外业务则增加4.46%。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