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堵源头 抓苗头 灭火头 怀宁清河乡森林防火抓好“三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天干物燥加之清明将至,导致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巨大。怀宁县清河乡取消双休日,发动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通过堵源头、抓苗头、灭火头,抓好全乡3.5亩山场的森林防火工作。堵源头,加强管控力度。全乡成立2

天干物燥加之清明将至,导致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巨大。怀宁县清河乡取消双休日,发动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通过堵源头、抓苗头、灭火头,抓好全乡3.5万亩山场的森林防火工作。

堵源头,加强管控力度。全乡成立20支森林防火队伍,由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近百人组成,分布在辖区内20个主要路口进行来往车辆检查管控。对进出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在登记、测量体温、询问近期外出情况无异常前提下,同时确保无携带香纸、鞭炮才予以放行,一旦发现携有违规物品,坚决依法依规处理。通过小喇叭、微信公众号、村级广播进行大范围覆盖式宣传,营造全员森林防火意识,堵住森林火情发生的源头。

抓苗头,全天候山场巡查。安排森林防火宣传车19辆,充分发挥各村生态护林员角色,发动林地附近贫困户能动作用,发挥30余名青年志愿者后备军作用。确保每一片山场都有一双眼睛盯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携明火上山村民,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并上报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进行处理,尽最大力量扼杀森林火情苗头。

灭火头,强化队伍建设和器材配备。全乡各村(社区)均成立了人员固定的防火队伍,配备有全新的灭火器等防火器材。乡村防火队均采取统一集中待命模式,确保有足够的机动防火人员队伍随时应对发现的火情,随时出动,迅速灭火头。(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何子麒)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