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64 界首速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政府为尽快

2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政府为尽快安全有序推动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共产党人服务意识,担当精神,用切实有效的举措,在全国各地有序复工复产的浪潮中走在了前列。

“界首市政府的行政审批服务速度快,服务好!有专人直接和我们项目部门的人对接,现场就能解决问题,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很多难题,让我们节约了很多企业成本,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这是来自界首华安·公园城项目负责人朱浩的原话。华安控股这家2006年成立于北京,业务遍及全国多个省市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安徽省界首市体验了一把与以往不同的“保姆式”行政审批服务。

“从去年11月中旬拿到界首政务新区这块地,然后带方案进行行政审批,界首市政府高效快速的审批服务让我们项目工程进度大幅度加快,这也使得即便遭遇了新冠疫情,也没有耽误我们的工程进度,4月初,我们的售楼部展示区就能按原计划投入使用,对外开放了。”界首华安·公园城项目负责人朱浩介绍到。

随后记者从界首市政府了解到,自去年以来,界首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改革,除了商业项目加速审批外,带方案出让的工业项目改革,也开始精简材料、压缩事项、再造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大大节约企业成本,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目前在界首市,带方案出让的工业项目,审批时间从264天精简到1天,企业只要在拿到土地证以后,土地证拿到当天,就能做到一证到手,六证齐发。

“带方案的工业项目改革主要是,从原来拿到土地证核发这45天之内,我们提前介入,出具预审意见,容缺受理,指导帮助企业准备环评、能评、立项、图审等资料,引导他们去办理。在这45天之内,我们出具预审意见,等到他拿到土地证的那一天,我们的预审意见转成正式审批意见,最后到他们拿到土地证,一证到手,六证齐发。”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组组长司爱明介绍说。

界首市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批准的第二家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试点县(市),围绕群众的痛点、难点,特别是项目落地难、落地慢这一重点,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市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8个部门的审批权力,集中到一个局行使,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柳建华说:“2018年,一个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要提交106件材料,要跑多个部门,需要264天的审批时间。针对这一难点,我们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革,精简材料,压缩事项,再造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将群众和企业多部门的接力跑,变成行政审批局内部科室的一会商办,所以我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在界首市,带方案出让的工业项目,我们的审批时间从264天精简到1天,企业只要在拿到土地证以后,土地证拿到当天,就能做到一证到手,六证齐发。”

目前,界首市的多个带方案出让土地的工业项目,都享受到这种优质服务,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的高效体验。行政审批新举措,复工复产加速度,界首市在高效务实、积极进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必然能迎来振兴与腾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