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来袭何所畏 铁骨热血筑警魂——安庆市怀宁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所长何畏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何畏,男,46岁,汉族,大专学历,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庆市怀宁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何畏同志把疫情当命令,将防控当责

何畏,男,46岁,汉族,大专学历,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庆市怀宁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何畏同志把疫情当命令,将防控当责任,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扛在肩上,舍小家顾大家,执勤查控、排查登记、防疫管控、化解矛盾、打击犯罪,“硬核”防控、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筑牢战“疫”防火墙。2020年2月13日,因疫情防控成绩突出,他带领的凉亭派出所被安庆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

不畏疫情突袭 党性引领显担当

“人民警察的政治生命就是对党忠诚,疫情就是警令,警察就应冲锋在前……”身为党支部书记的何畏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民警、辅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成立党员突击队,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1月28日,凉亭乡在合肥市从事快递工作的叶某某被确诊为怀宁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经流行病学史调查,叶某某与从武汉返回的叔叔叶某九(1月29日确诊)有过密切接触,而叶某九前期到怀宁县人民医院就诊时隐瞒自己来自武汉疫区的事实真相,何畏接到县防疫应急指挥部指令,对叶某九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立案调查。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快速切断传染源,何畏不顾被感染的危险,对叶某九返乡半个月来密切接触者近百人追踪调查,并上报县指挥部实行集中隔离。何畏的妻子因担心何畏长期近距离接触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患上了重度焦虑症,时常半夜幻想丈夫被感染,而在防疫一线的何畏根本无暇顾及妻子的病情,只能通过读高中的儿子在家安慰和陪伴妻子。

不畏防控艰难 创新推行“三心”工作法

“你们安心居家隔离,有困难随时找我们,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何畏所长139********”。1月29日,凉亭乡出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怀宁县首例叔侄确诊病例,防疫情扩散和防聚集任务更加艰巨。何畏因地制宜建立疫情防控社区警务“三心”工作法,搭起一座座警民抗“疫”连心桥。学习强国、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中安在线等多家新闻媒体以《隔“疫”不隔“爱” 警民一家亲》为题宣传报道“三心”工作法,省公安厅、市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编发简报予以推广。

稳人心。何畏组织民警、辅警和乡村干部一道,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大喇叭做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采取微信发布、电话沟通、张贴宣传告示等方式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正面引导。

增信心。何畏快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落实最严密的群防群控措施,针武汉返乡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核查,配合乡党委政府按照“四包一”机制做好管控工作,在乡、村路口设立检查登记站,劝阻群众外出和聚集,及时打击和处理涉“疫”谣言、不实传言。

暖民心。何畏按照“一村一警(辅)”工作机制,社区民警与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人员相互添加了微信,不定期地与这些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微信位置共享,在思想上正面引导、生活上关心帮助,为他们提供24小时周到服务,做到“封路不封心、隔离不隔爱”,真正体现家乡的倾情关爱。

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战斗打响以来,何畏坚守“疫”线42天连轴转,按照“乡村一体化、村组一体化、警民一体化、防控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带领民警、辅警发放《告知书》18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70余幅,发放防电诈宣传册千余份,全覆盖入户宣传摸排1700余人。临时关闭娱乐场所16个,劝导暂停营业商户6家、餐馆5家,劝退农村宴席2起110桌,盘查车辆119台416人,劝阻聚集人员300余人,服务群众187人(次),查处涉疫情案(事)件6起,配合乡村干部对802名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对两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9户29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阻击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实现辖区发生确诊病例后“零传播”。(吴斐)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