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郭河镇:春分时节农事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分时节,小麦拨节,油菜飘香。走进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庐江县郭河镇的田间地头,铁牛奔驰,人机欢唱,广大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抓住节气时令变化,赶紧翻田灌水,播种育秧,远远望去,一排排地膜整齐扎在土

春分时节,小麦拨节,油菜飘香。走进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庐江县郭河镇的田间地头,铁牛奔驰,人机欢唱,广大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抓住节气时令变化,赶紧翻田灌水,播种育秧,远远望去,一排排地膜整齐扎在土里,一棵棵瓜果幼苗茁壮成长,广袤的田野里呈现一派橙黄橘绿的大美画卷。

据悉,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去年以来,郭河镇按照“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要求、大力实施中央财政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鼓励支持安徽喜洋洋、天壤水稻种植、新仓农业服务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辖区9个村的57966亩农田开展水稻机耕服务,着力解决小农户的规模化生产难题,推动农业集约化、专业化发展,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朱俊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