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帮忙 六安这位“三无”流浪老人有了家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六安这位“三无”流浪老人这下有家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六安一名身患心脏病等慢性病,又无子女、无工作、无收入的“三无”流浪老人,在经过户籍所在地社区

原标题:六安这位“三无”流浪老人这下有家了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六安一名身患心脏病等慢性病,又无子女、无工作、无收入的“三无”流浪老人,在经过户籍所在地社区的救助后,生活境遇得到彻底改善。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添置了生活用品。

早在3月17日上午,六安市裕安区鼓楼街道东门社区接到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小南海派出所电话,说有一位属于该社区户口的流浪老人需要接管。该社区书记赵闵接到通知后前往派出所。经多方调查了解得知老人姓熊,今年56岁,有心脏病和“三高”病史,家里无子女,自己无工作、无收入,平时主要靠乞讨和好心人救助,没有亲人照顾,户口属于鼓楼街道东门社区。“了解到基本情况后,赵闵把老人接回社区,先为老人泡上方便面解饥。”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在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家住在红街,具体位置却说不上来。赵闵给老人购买了洗漱用品、牛奶、方便面及防疫口罩等物品,并给老人三百元钱,叮嘱他要好好生活,不能到处流浪,注意个人防疫。

记者3 月24 日了解到,为了让老人不再流浪,社区通过申请,鼓楼派出所及时为老人免费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并为老人补发了户口本。同时,又张罗着为老人找一份既能上班挣钱又能提供简单住宿的工作。经过多方打听和协调,终于把老人妥善安置在离家不远的物业小区上班,并提供住宿。为了彻底解决老人生活难题,社区还为其购置了电饭锅、大米、床及其他一些生活日常用品。

“社区为老人安排了工作,暂时解决了安生之处。”赵闵证实说。“我们正在为其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和公租房,希望老人能够好好工作,不再流浪。”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