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强化对边缘户救助帮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怀宁 强化对边缘户救助帮扶怀宁县石镜乡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建立防返贫致贫预警机制,全面强化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稳脱贫、防返贫、不致贫。石镜乡有未脱贫户9户26人,脱贫监测户10户27人,边缘户1

原标题:怀宁 强化对边缘户救助帮扶

怀宁县石镜乡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建立防返贫致贫预警机制,全面强化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稳脱贫、防返贫、不致贫。

石镜乡有未脱贫户9户26人,脱贫监测户10户27人,边缘户18户58人。该乡坚持以实地走访和系统管理来实现动态监测,逐步建立健全脱贫人口分类管理、返贫监测预警和边缘人口监测管理机制。特别关注五保、低保、无技术、缺劳力、低收入等困难群众,对返贫风险高的贫困户和特别困难的非贫困户边缘群体进行“跟踪”监测,实现“一对一”包保。认真谋划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集中政策和资金帮助一批大病户、突发事故户,强化对边缘户的救助帮扶。对发现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做到困有所帮、即困即帮,坚决杜绝出现返贫致贫现象。今年以来,石镜乡充分统筹利用民政各类救助资金,实现了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救助帮扶政策全覆盖,累计发放资金2万余元。

与此同时,石镜乡开发临时性就业工作岗位,整合乡内保洁等岗位和乡村零散用工项目,组织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增加劳务收入。并大力宣传县内就业惠民政策,积极推荐引导贫困户在本县就地就近就业。今年以来,全乡共动员4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名边缘户劳动力参与设卡、消毒和宣传等防疫工作,累计介绍了近20名贫困劳动者到县工业园务工。

此外,石镜乡积极对接规模农企,建立“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扶持贫困群众发展长期稳定、增收效益明显的农业特色产业,致富增收。该乡今年计划扶持307户贫困户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其中126户为自主发展,预计今年全乡产业奖补资金将超过80万元。(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