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东古河路小学老师向学生推销牛奶?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块消息,有网友留言称肥东县古河路小学老师向学生推销牛奶?对此,肥东县进行了相关回复。网友留言:2020年3月11日,古河路小学所在班级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发送一则通告,要求学生积极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块消息,有网友留言称肥东县古河路小学老师向学生推销牛奶对此,肥东县进行了相关回复。

网友留言:

2020年3月11日,古河路小学所在班级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发送一则通告,要求学生积极订购牛奶,并且配送到家,无不让家长联想到学校和老师到底拿了厂家多少回扣,疫情当前,老师辛苦上网课的同时化身推销员,实在让人感动。

官方回复:

网友:您好!        

3月16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肥东县古河路小学老师向学生推销牛奶问题。肥东县回复如下:        

经查,“学生饮用奶计划”由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于2000年联合推广正式启动。2017年8月,经肥东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同意确定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为肥东县学生饮用奶配送企业。2017年9月,新希望白帝乳业在肥东县城部分小学开展配送试点,随后配送学校由试点学校逐步扩大为城区中小学,包含您反映的古河路小学。学生奶征订根据自愿原则,由奶企根据学校征订配送,市场并不销售。2020年3月,随着肥东县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稳定好转,各行业复工复产,中小学生采取网上教学形式复课。为响应广大学生和家长要求恢复学生奶饮用需求,经县教体局研究,同意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采取“无接触配送到学生家中”的方式,在近年来一直配送的城区学校,根据家长需求恢复学生营养奶供应。同时,要求城区各学校精心组织,本着自愿原则,不得强行推介。        

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立即对古河路小学学生奶征订工作开展调查核实。经查,3月11日,古河路小学部分班级班主任通过短信和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向学生家长通知订购学生奶相关信息,少数班主任发送通知时,认为近两年一直实行自愿订购,故没有再次明确强调学生奶订购实行“自愿原则”,导致部分学生家长产生误解。目前,已责令该校各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再次详细说明学生奶订购的“自愿原则”,避免学生家长误解。未发现您反映的班主任“吃回扣”问题。        

感谢您的留言!您也可以直接登录“中国合肥”门户网站,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有关部门将按照要求认真调查核实并予以回复。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