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审议了这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3月2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审议《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打造&

原标题: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3月2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审议《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打造“皖事通办”平台加快政务数据归集共享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增强产业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产业链升级行动,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主体,强化战略引领和政策支持,加快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主导产业发展重点,明晰产业链条,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实施延链强链补链。要大力推进产业链现代化重大工程建设,建立关键领域突破机制,完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优化企业协作发展生态,提升要素资源配置效率,着力提升产业链完整性和供应链安全性,加快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链和先进制造业集群。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稳外贸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外贸产品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推动外贸与产业、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外贸与双向投资协调发展。要着力打造外贸产业集群,提升出口商品质量和品牌,优化外贸主体和市场结构,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模式新业态,推进外贸平台、通道和环境建设,进一步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提高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政务数据归集共享是打造“皖事通办”平台的基础性工作,是加快“数字江淮”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统筹规划政务数据管理,完整及时归集数据,规范有序共享数据,努力实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要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积极探索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确保数据采集、归集、使用全过程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