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按图索骥 蚌埠龙子湖春色美景赏花地图新鲜出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按图索骥 看龙子湖春色美景赏花地图新鲜出炉 -由北向南看,12个赏花景点一个不落“小区里的桃花开了,发微信朋友圈后被好多朋友点赞。”随着我市部分景区陆续开门迎客,市民纷

原标题:按图索骥 看龙子湖春色美景赏花地图新鲜出炉 -由北向南看,12个赏花景点一个不落

龙子湖风景区,市民踏春赏花,亲近自然。 

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光。 通讯员田万荣摄

“小区里的桃花开了,发微信朋友圈后被好多朋友点赞。”随着我市部分景区陆续开门迎客,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拿起手机,记录家门口的春色美景。记者从龙子湖风景区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更好地游园赏花,一份新鲜出炉的赏花地图让更多的市民可以跟着花期去赏花。

近日,记者来到龙子湖西公园,看到佩戴口罩且体温正常的市民在出示“安康码”之后,便可以入园。“园内不得开展如广场舞、暴走团等2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游客之间保持在1.5米以上,并服从管理人员的劝导和安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龙子湖公园临湖广场,粉色的樱花争相绽放,吸引市民驻足观赏。“趁着天气好,看到景区开放的信息后,就带着孩子出门踏青。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和花儿拍张合影,找找春天的感觉。”市民刘芸告诉记者,在景区里行走是一种享受,闻着花香,印入眼帘的是粉红色的樱花、白色的广玉兰……

“在朋友圈里看到龙子湖边花开争艳,于是带着家人出来看看景、赏赏花。以前都没发现,居然还有赏花地图。几月开什么花,什么地方能看到什么花,写的清清楚楚。原来那些好看却叫不上名字的花,今天也终于知道了名字。”在园内,市民张女士看着《龙子湖西公园赏花指南》地图兴奋地说道,一处处春景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同时还长了不少知识,原来以为的迎春花居然是金钟花。

“我们把园内常见的花和它们的花期画了下来,让大家识花、赏花、爱上蚌埠。”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赏花地图,如果想更好地沿途赏花,可以由北向南看,12个赏花景点一个不落。

记者了解到,赏花地图中一共标注了露天广场、临湖广场、湖山再望、南园北入口、四季风情、荷花塘入口、风情园沙滩、戏水池等12个赏花点。按照赏花地图所标注,3月至4月在园内能看到樱花、棣棠、玉兰、紫叶李、鸢尾、金钟花、红花绣线菊、红花多枝子、红叶小檗、紫荆花等,有的花期持续时间长,比如棣棠的花期至6月,红花多枝子的花期持续至9月,红叶小檗的花期持续至11月。

春风十里,不如文明的你,只有爱花才能赏花。在市民走出家门赏花的同时,景区呼吁,花儿虽美,但花期有限,需要你我文明赏花、自觉爱护。同时,景区内禁止人员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记者 何沛)(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