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想工作 我帮你找——安庆宜秀区切实引导贫困劳动力到岗就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你想工作我帮你找——宜秀区切实引导贫困劳动力到岗就业“天天在家抱怨又有什么用呢?”53岁的杨文兵因为尿毒症,已经接受透析治疗十五年了,但这对他乐

原标题:你想工作我帮你找——宜秀区切实引导贫困劳动力到岗就业

“天天在家抱怨又有什么用呢?”53岁的杨文兵因为尿毒症,已经接受透析治疗十五年了,但这对他乐观的性格没有丝毫的影响,3月18日上午的明媚春光中,口罩遮盖不住的,除了他黝黑的脸庞,还有爽朗的笑声。“现在该享受的政策我们家都享受到了,很满意了。”

杨文兵是宜秀区大桥街道圣埠社区人,百圣花苑小区既是他的家,也是他的工作单位。虽然曾经几乎被疾病拖垮,但是这家人都同杨文兵一样阳光而向上,不愿让自己的人生停留在贫困的沼泽:“我这个情况,社区里就近给安排在小区做保安,一个月1500元左右。”“我爱人有高血压,平时还要照顾我,只能打打零工,每个月也有差不多两千元的收入。”“我女儿在一家婚庆公司上班,每个月收入也有两千多块。”

而最让杨文兵着急的是他的儿子。“我儿子之前也一直断断续续做些零工,也没有学到什么好技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没有一个正经工作怎么行?”杨文兵说,今年帮扶干部又帮他把这个烦恼给解决了。“街道、社区四处联系,终于介绍我儿子到一家印刷厂做学徒,学徒期每个月能有1600元的收入,成为熟练工以后收入会增长一些。”

你想工作,我帮你找。近段时间,宜秀区通过建立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就业状况登记表及统计表,全面摸排全区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年龄段、就业及未就业人数,精准掌握未就业有就业意愿的需求状况,积极推荐全区重点企业用工岗位,印制了岗位需求清单,扎实做好劳动者和企业间工作对接服务,切实引导贫困劳动力到岗实现就业。

种种举措目前已初显成效,半个月以来,仅在大桥街道,通过向企业推荐、帮助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途径,已经为38名贫困人口成功实现就业,目前该街道贫困人口就业率已达83%。

圣埠社区的小郑,也是其中一员。18日中午12时许,25岁的小郑和父亲一起,正在家里忙着洗菜做饭,对于一名二级智力残疾患者来说,这无疑是家人无数次悉心教导的结果。

小郑的父亲郑立顺,和杨文兵是同学。“我在一家酒店做保安工作,每个月2000元左右,孩子妈妈在宜秀开发区管委会做保洁工作,工资跟我差不多。我们的工作都是社区里介绍安排的,尤其是孩子妈妈身体不太好,也快到退休年龄了,多亏了帮扶人左雪琴积极推荐和沟通,才有了这个稳定的工作。”实际上,之前郑立顺有着杨文兵一样的烦恼:儿子的工作。

今年,这让一家人犯愁多年的问题也获得了解决。帮扶干部积极与京环公司对接,介绍小郑到京环务工。而且,考虑小郑的特殊情况,经多方协调,最终小郑的工作地点安排在他居住的小区,日常主要从事保洁工作。“孩子每个月还有300元公益性岗位的补贴,算下来一个月也能拿到2000元左右,也能自食其力了。我们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对于这个安排,郑立顺满怀感激。 (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