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消费扶贫话“解民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宜秀区消费扶贫话“解民忧”宜秀区大桥街道象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丁厚勤老人酷爱养殖蜜蜂。在2017年脱贫时,仅靠销售蜂蜜就增加了纯收入5000元。因此,丁厚勤和他的老伴以高

原标题:宜秀区消费扶贫话“解民忧”

宜秀区大桥街道象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丁厚勤老人酷爱养殖蜜蜂。在2017年脱贫时,仅靠销售蜂蜜就增加了纯收入5000元。因此,丁厚勤和他的老伴以高质量脱贫也有了保证。

往年,由于是小规模农家自养蜜蜂,丁厚勤老人家的蜂蜜健康营养、品质纯厚;同时没有商业化的包装,价格比起网络平台上的蜂蜜也优惠一半,因此从来不愁销路。

为了彻底摸清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贫困人口的影响,宜秀区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帮就业、解民忧”集中走访帮扶行动。其中重点就是要详细了解并现场解决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农产品滞销等实际困难。

就是在这次大走访帮扶行动中,帮扶责任人区招商局胡宗井得知丁厚勤老人尚有100余瓶蜂蜜滞销。经过与丁厚勤老人进一步详细了解,原来今年正月期间正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期,很多消费者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号召,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了外出导致对蜂蜜的消费大幅下降。

“今年到现在过来上山和公墓做清明的都比往年少多了,去年这个时候,很多人做完清明带个一两瓶蜂蜜回去,早就卖完了,今年还不知道怎么办呢...”丁厚勤老人话里难掩担忧。

“我们不能让老人家的蜂蜜滞销,更不能让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气因为疫情受到打击!”胡宗井说。

“这么好的蜂蜜卖不出去,不是没人买,是受疫情影响来的人少了,我们要想办法把减少的消费人群补上!”象山村党支部书记丁传发说。

贫困户的困难就是责任。事不宜迟,兵贵神速。象山村扶贫专干马上到丁厚勤老人家中对蜂蜜拍照,用PS设计介绍宣传材料,在微信上发布信息。没多久,象山村定点帮扶单位的各位帮扶责任人就在群里发来消息:黄金蜜来2瓶...油菜花蜜来1瓶...黄金蜜和油菜花蜜各来1瓶...头一天下来,经过统计,帮扶责任人就帮销了37瓶蜂蜜。看到家里原来一瓶瓶堆摆如小山一样的蜂蜜,现在终于减去了不少,丁厚勤老人连声说道:“谢谢你们,没想到已经脱贫两年了,你们对我还是这么关心,这次没有你们的帮忙,我和老伴看着这么好的蜂蜜干着急。”

“丁老,您就放一百个心,剩下还有60余瓶蜂蜜,我会让村里小杨继续帮你吆喝,肯定帮您全部卖出去!您老可是脱贫攻坚中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标杆啊!”(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