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两月淮北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前两月淮北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幅全省第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推进度、保竣工、促投产,力争形成更多实

原标题:前两月淮北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幅全省第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推进度、保竣工、促投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和去年同期持平,确保上半年发展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我市续建工业项目已复工85个,项目复工率达100%。今年1至2月份,我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1.2%,增幅居全省第1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60.5%,增幅居全省第1位。

聚焦工业项目“争”开工。我市狠抓项目复工,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按天核查对比进度,每日通报最新进展;2月26至28日,连续举办三次集中开工现场会,推动绿优新材料产业园、天茂锂电池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狠抓防疫措施,指导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一责两案”制度和“五有”要求,实行分级把关,确保项目复工前做到员工摸排、隐患排除、物资准备、应对预案和审批手续到位;复工后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健康防护、内部管控和应急反应到位。狠抓项目谋划,围绕铝基、硅基、碳基、生物基、高端装备制造业、大数据产业等“四基一高一大”产业,谋划储备工业项目121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1个。

聚焦技术改造“促”突破。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等文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积极增产扩产生产重点防控物资。开展智能诊断工作,大力推进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积极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智能工厂2家,数字化车间9家。探索实施“链式技改”,围绕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技改,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催生企业发展新动能。

聚焦核心要素“保”推进。先后制定了《“真金白银”助企抗疫政策清单40条》《关于向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选派联络服务干部的通知》等文件29份,从强化防疫应急保障、金融支持、减负降本等方面,帮助项目企业渡难关。积极兑现2019年度新型工业化政策资金,对曦强乳业等23家企业进行支持。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选派近600名干部到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开展以“四督四导”“四联四帮”“四促四连”为内容的联络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