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无接触”办理审批手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蚌埠市社保服务大厅目前已经开放,但为了避免人员集聚,市人社局启动了档案电子化,对退休审批实行“不见面”审核。同时还公布了政策咨询电话和全市各档案托管中心、各区退休办理代理服务机

蚌埠市社保服务大厅目前已经开放,但为了避免人员集聚,市人社局启动了档案电子化,对退休审批实行“不见面”审核。同时还公布了政策咨询电话和全市各档案托管中心、各区退休办理代理服务机构的地址及电话,提醒参保人员尽量以“无接触”方式办理审批手续。

从本月开始,蚌埠市人社局启动档案电子化,全市各参保单位为4月份及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时,只要将单位保管的退休人员档案报送至市人社服务中心一楼24号窗口,就可以通过电子化扫描后存档,再由参保单位登录“蚌埠市人社局官方网站网上办事大厅”,为参保人员办理退休待遇审核网上申报手续,无需再到其他窗口办理退休审核手续。

养老保险退休政策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尤其是对待遇计算方式,很多人都不甚明了,希望当面咨询。为此,该市人社局也公布了咨询电话,参保单位或个体参保人员需要咨询政策,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此外,市人社局也公布了全市各档案托管中心、各区退休办理代理服务机构的地址及电话,有职工档案的个体参保人员,可电话预约全市各级有档案托管关系的托管中心为其申报退休手续;无职工档案的个体参保人员,可电话预约户籍所在地行政区域的代理服务机构为其申报退休手续。

(靳瑾 周亚楠 和鹏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