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扶贫路上的好青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扶贫是这个时代最响亮的口号,也是最光辉的事业。在泗县黄圩镇有位整天在忙碌的年轻人,每天他全身心的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从扶贫项目谋划到落地带贫产生效益,从入村下户扶贫政策宣传到扶贫典型人物经验报道,都留下

扶贫是这个时代最响亮的口号,也是最光辉的事业。在泗县黄圩镇有位整天在忙碌的年轻人,每天他全身心的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从扶贫项目谋划到落地带贫产生效益,从入村下户扶贫政策宣传到扶贫典型人物经验报道,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踏实苦干的老黄牛

2017年朱立杰到黄圩镇工作,毫不犹豫的选择从事扶贫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扶贫工作者,主动入村下户,“5+2”,白加黑,渐渐地从一无所知到逐步了解再到全部掌握。并在工作中注重落实并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扶贫任务虽重,他却能够时刻注意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自觉同上级保持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为了在新形势下能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积极广泛地收集学习脱贫攻坚各方面知识,处处为贫困户着想;在处理问题时,勤于思考,擅长聆听,细心去处理问题、攻坚克难。承担了建设镇级项目库任务,指导14个行政村村级项目库建设,在多次项目评比中黄圩镇成绩都位居全县前列,并顺利通过省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

信息报道的百灵鸟

在平时工作中他做到“五多”:多听、多看、多跑、多问、多写;践行“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拓展发现新闻线索及题材,善于总结,主动编写脱贫攻坚信息。先后在中国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扶贫网、安徽先锋网、安徽日报、新安晚报、中安在线、安徽扶贫网等国家省市级媒体或报纸发表文章150余篇次。并参与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的中国脱贫攻坚泗县故事丛书编辑工作,在此期间兢兢业业、务实诚恳、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出色的完成了《中国脱贫攻坚——图说泗县故事》前期编辑工作,为传播泗县扶贫故事贡献力量。

群众身边的暖心人

无论寒冬酷暑,他一如既往地走到最前线、深入最基层,与群众打得热乎,把扶贫政策转化成通俗易懂地言语与群众交心沟通,努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积极主动走访贫困户,努力做到“脑勤、手勤、脚勤”,与村民谈心交心,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与所怨,明确工作的热点、难点和重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好事。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居住条件、生活难题,仔细记录贫困户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脱贫攻坚项目库进行精准的调整,在帮扶群众的同时,也能够使扶贫资金得到精准落地生根。

朱立杰同志每在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中,主动承担重任,不分昼夜的付出;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农村,服务于农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地为脱贫攻坚事业发一份光,一份热。 并在安徽省“争创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中获评“扶贫助困好青年提名奖”。(周婉慧)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