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信用卡贷款不良率时隔三年再增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快讯|招商银行信用卡贷款不良率时隔三年再增长3月23日,招商银行召开业绩发布会。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在会上直言,整个2月份信用卡、房贷、小微客户等贷款的逾期率同比大幅提升。同时,在信用卡和个贷还

原标题:快讯|招商银行信用卡贷款不良率时隔三年再增长

3月23日,招商银行召开业绩发布会。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在会上直言,整个2月份信用卡、房贷、小微客户等贷款的逾期率同比大幅提升。同时,在信用卡和个贷还款能力和意愿方面都有所下降,整个2月份信用卡、房贷、小微等贷款一个月的逾期率同比大幅提升。

正如田惠宇所言背后,招商银行的零售业务正在面临着些许考验。

据其年报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年末,招商银行总资产及营业收入都同比增长大涨。其中,零售金融业务营业收入1425.64亿元,同比增长15.66%,占营业总收入的56.69%。但在零售业务收入增加的同时,招商银行的利息支出也在增加。

对此,招商银行在年报中解释称,“除规模增长因素外,还受存款竞争加剧影响,同时为承接客户理财到期资金,本集团适度加大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成本相对较高的存款产品的供应,存款成本率有所上升。”

而与利息支出同样增加的,还有招商银行信用卡业务的不良贷款数额及不良贷款率。

据财经网金融梳理,截止2019年末,招行不良贷款率1.16%,同比减少0.20 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26.78%,同比增加68.60 个百分点。

其中,零售贷款不良额171.8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3.39亿元。其中,信用卡贷款的不良数额大幅提升,由2018年末的63.92亿元提升至2019年末的90.33亿元,同比增长41.32%;不良率同比上升0.24个百分点至1.35%。同时,个人消费贷款不良贷款率也涨至1.18%。

这是时隔三年,招商银行信用卡业务不良贷款率的再次回升。据财经网金融梳理,2016-2019年间,招商银行信用卡贷款不良率分别为1.4%、1.11%、1.11%。

另据招商银行年报披露,受信用卡贷款风险上升影响,招商银行2019年新生成不良贷款442.15亿元,同比增加89.37亿元;不良贷款生成率1.13%,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

“目前行业仍处于风险释放期,消费信贷类资产质量仍将面临压力。”招行在年报中表示:“但从长期看,本公司具备优质的客群基础,与共债风险客群的交叉主要集中在小部分次级客群且规模有限,资产质量将保持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