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县:开通“就业直通车” 解决企业招工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当涂县人社局不断创新举措,精准对接服务,将“就业直通车”开进企业,一站式“护岗”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就业建起了“安全快车道&rdquo

连日来,当涂县人社局不断创新举措,精准对接服务,将“就业直通车”开进企业,一站式“护岗”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就业建起了“安全快车道”,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在安徽省佳艺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65名求职者通过体温检测合格后,在企业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厂区,依次参观了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个工种状况以及薪资待遇等事项。“ ‘就业’直通车一站式服务,把我们直接送到厂里现场参观,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了我们疫情防控期间找工作的难题”。求职者夏坤华说。

在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后,不少求职者被当涂经济开发区的仪达空调、佳艺休闲用品、华丽塑料制品、丝诺达等企业给出的招聘待遇吸引,现场就签下了就业意向书。马鞍山仪达空调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青青介绍,除了薪资以外,入职次月开始申报五险,企业为路途远的员工提供宿舍、免费的工作餐和加班餐,入职满一年可以享受8天的带薪年休假、生日福利和年终奖。

据了解,自启动复工复产以来,当涂县人社局加大线上线下招聘宣传力度,统一包车、统一防护,以“点对点”、“一站式”的专车送进厂门的方式进行务工人员就业输送,让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享受到“一条龙”无缝对接服务,鼓励和引导群众在本地就业。同时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捷键”。

据了解,该县组织各乡镇安排专车接送800余名返乡农民工到开发区应聘就业,实现“点对点”安全护送,共计帮助开发区28家企业成功招聘员工697人。开展“接人到岗”活动,鼓励企业采用包车方式接回县外员工,由该县财政补贴包车费用50%,帮助奥克斯、粤美科技等企业多趟次安排包车赴河南、陕西、浙江等地接运外地员工500余人。(陈映雪 刘明萍)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